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DOC初體驗 驚嘆長輩學習力
發布日期:2021-10-04  人氣:225

芎林在地兒女陳婕婕,今年第一次參加芎林DOC課程,為DOC學員的好學精神感到振奮。

新竹縣芎林DOC/學員  陳婕婕 

「希望芎林DOC能夠一直存在下去,讓芎林的年長者,或是像我一樣的年輕人,都可以有這樣的學習機會。」陳婕婕是土生土長的芎林人,在學校擔任代課教師,一次偶然間,在長輩的群組裡得知芎林DOC的上課訊息,趁著暑假空檔,便開始進入DOC學習。

 

相對於DOC其他學員而言,年紀較輕的陳婕婕,在群眾中顯得特別顯眼。她總是謙虛地自嘲自己是一個3C白癡,說自己「沒有比較厲害」,因此,對於DOC所開的各式課程,在時間許可下,只要能夠學習,她都很樂於參加。

參加直播課程的陳婕婕,利用Google meet做為直播媒介,將自家的金華堂香舖介紹給其他同學。

今年芎林DOC因疫情肆虐,為了讓學員學習不中斷,轉而嘗試推出線上課程,她參與了第一堂線上課程─家鄉早安圖,顛覆了她對早安圖的想像,原來早安圖也有這麼多專業的小細節蘊藏其中。

 

身為芎林金華堂香舖第二代,她跟妹妹兩人曾經想過用FB將香鋪推廣出去,努力了一陣子之後,後來卻不了了之,爾後停滯一整年的發文,也因為在DOC參與直播課程的學習,讓她為家中香鋪做了一場直播,也讓停滯的FB再度動了起來。另外,Google雲端系統的應用教學,也讓她大讚好實用,覺得學習到很多平常不知道的細節。

陳婕婕於竹苗色彩學課程與同學合影(前排右一)。

今年疫情後,芎林DOC推出一門實體課程─竹苗色彩學,藉由走讀搭配繪圖,加上專業軟體的使用,初次使用專業軟體,讓她感到很新鮮,同時也很感嘆,這個特別的學習對自己來說其實很燒腦,但學員長輩是怎麼做到的?她深感佩服。

在參與不同課程的過程中,看到長輩們對數位學習的意願這麼高,她覺得既驚訝又正向,認為自己不能輸。她說,「希望芎林DOC未來可以在芎林發展更多好的課程,可以提供我們芎林在地的人,有這樣數位學習的一個方式跟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