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二度就業因學習而精進 學員鼓勵擔任數位講師
發布日期:2020-11-24  人氣:259

彩霞親切指導學員

施彩霞台北來的都市人,因為結婚而落腳到新竹來,讀書時代唸國貿畢業後也是到貿易公司上班,原本的經歷其實跟 DOC 跟講師天差地遠。

 

但結婚後因為家庭的關係中離了職場,但我天生就是閒不下來的個性,因為了解親職教育的重要,進而加入了孩子學校社團志工,幫忙處理社團的活動事務還有大量的文書,結果一做就是9年。

 

也因為這份經歷,二度就業後就順利到社福團體工作,但仍然想兼顧家庭與工作的平衡恰好在轉換換工作的時候, DOC 的工作出現了,能夠平衡家庭跟發揮我之前的工作經驗,很快我就全心融入在工作之中。

 

其實我原本沒想過當講師,因為當駐點人員時真的很辛苦,幾乎都是一個個社區去拜訪各社區理事長或村長說明數位機會中心的業務,或希望村長或社團理事長轉知村民學習的好地方,亦或是安排宣導活動,這就佔去大部分的時間了。

 

但我常常會跟學員們聊聊天,瞭解學員們從事的工作可以給更好的學習建議,或是幫忙想看看DOC可以給予甚麼樣的課程或協助,常常挖掘看有什麼新的軟體可以分享給大家,也會從FB、LINE群組上看看社區的現況想針對村民的需求去調整課程。

 

幸好我的努力有讓學員們感受到受到學員們的大力鼓勵,開始嘗試擔任講師,擔任講師以後發現真的不簡單,以前只要學70、80分就可以的軟體,為了教學要更精進學到100或是120分才不被學員問倒,也要在每次上課後去調整教學方式,但我發現這對我很有幫助,除了滿足我的求知慾,更磨練我的耐心,非常感謝 DOC 能給我這個機會,希望未來能與北埔、 DOC 繼續共好下一個十年。

彩霞上課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