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小米想念的味道~拉瓦達倖~
發布日期:2020-11-13  人氣:175

馬里光DOC學員分享拉瓦達倖

感謝馬里光DOC這十幾年對部落長期的付出,不管在數位技能上及產業行銷,都對我們有很大的幫助,從以前不懂的使用電腦,看到電腦就頭痛,打字要打好幾分鐘,很怕把電腦用到壞,但透過老師細心的教導,從不會到現在可以上網查資料看影片讓我有興參加DOC的課程

今年我也不例外,參加DOC的課程Yutas Yaki說故事的課程,講師是沛晴老師,沛晴老師透過這個課程的教學回想以前部落的生活,以前如何種植?小米是以前重要的食物,由種植小米的活動,紀錄小米的長成的過程,長者部落青年及小孩都參與這個課程,透過課程也將小米的文化傳承給下一代,在過程中也對母親的思念。將在地的故事,傳承下去,透過影像讓我們知道將以前種植食物恢復,在次感謝馬里光DOC開課的課程,讓更多的人知道部落的美。

馬里光DOC也長期對部落的農產品行銷,協助我們小農,透過網路的行銷,讓馬里光五月能夠行銷出去,小農也經營自己的粉絲專頁,透過粉絲專推廣自己的產品,這也我們在課程上學習的,學到後可以運用到我的生活,像拍照上傳到我的臉書及LINE,我覺得有上課能學到很多有關數位上的知識,謝謝馬里光DOC讓我利用相紀錄我的生活。活到老學到老,不斷的自我學習,對自己幫助很大。

小米採收

Yaki講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