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人生的高潮從退休開始/葉向榮
發布日期:2020-10-28  人氣:250

公館DOC 學員 / 葉向榮

自105年職場退休後,經過高中同學的邀約,有緣接觸到公館 DOC 的課程,在這四年多來,我把現有的興趣透過學習更加精進,如攝影技巧、影像處理、與影像創作、紀錄我的生活點點滴,與眾多人分享網路社群的動態訊息等等,每一次的課程都帶來充實的心靈饗宴。

在這四年多的期間,我從電腦文盲、完全不懂電腦,到中間學習了很多課程,例如電腦、手機應用、網路社群應用、文書、簡報、記帳、剪輯、美編自己來、數位攝影、影像編修(PS、PhotoCap、PhotoImpact)等,我都認真地去學習,從沒缺課,希望達成終身學習願望,一直到我掛掉為止。

尤其在影像應用方面,我一直希望透過學習,把我生活上的點點滴滴記錄下來,所以我每次出去旅行、團體活動,我都會拍照錄影、空拍編輯成影片記錄下來,若干年後再拿出來回憶一下,或許有一天告別式時也有個素材提供。

自製網路線。

現在手機功能越來越強大,要拍照也非常方便,就像掏槍一樣容易,這次竹苗DOC手機攝影大賽,本人參賽的作品入圍兩件,其中採藕趣作品,是取景自我家附近的藕田,在酷熱的陽光下,藕農辛勞的身影穿梭於藕田,正在採收的畫面,也使我回想小時候家裡務農的辛勞,有如客家本色的歌詞所述:唐山過台灣無半點錢 剎猛打拼耕山耕田 咬薑啜醋幾十年 毋識埋怨 世世代代就恁樣勤儉傳家 兩三百年無改變 客家精神莫豁忒 永遠永遠。

竹苗手機大賞得獎作品-銅鑼農民正在池中採藕

英國大文豪蕭伯納說60歲以後才是真正的人生,他是在詮釋退休以後,可以很有勇氣過自己想要的生活,而不是別人要求下的生活,人生的高潮從退休開始,相信有DOC的團隊、老師、同學相伴不會孤單,希望能留下我人生美好的回憶!

最後感謝教育部長官、苗栗縣政府教育處、竹苗 DOC 輔導團隊、石墻社區 代表、村長、理事長、總幹事、福基國小徐校長、感謝各位老師、感謝各位同學,感恩有你們一路相伴。

竹苗手機大賞得入圍作品-一個男人正專心地作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