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發布日期:2020-10-06  人氣:210

頭屋DOC/學員  陳美觀

今年因為黃同學引薦加入了頭屋 DOC,因為課程都是晚上時間,而且剛去時跟同學都不熟…第一堂上了杜老師的漫步在雲端,平常自己只有使用 Gmail,不知道雲端的世界這麼的奇妙,你我天天生活在雲端中,未來將有越來越多的東西可隨手上傳雲端,需求激增超乎想像。


上課時首先申請 Gmail 電子郵件開辦 Google 帳號,將資料下載至 Google 雲端硬碟,而後隨時可透過電腦、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存取這些資料;課程中老師提到 Google 提供 15G 的免費儲存空間,可以在 Google 雲端硬碟、Gmail 和 Google 相簿中任意使用這些空間;另外,老師介紹的 Google地球有 3D 視角,還有很多立體建築、地貌,可在地點編輯中,插入自己需要的圖片、照片,很多功能…Google 地圖則是可以規劃路線,不管是地圖本身的建議路線,還是自行開車、徒步、大眾運輸工具、騎車或飛機都可以,身為現代人,還真不能不認識雲端。

與其他學員共同學習

第二堂上了張老師的 Excel,才了解到 Excel 是這麼好用跟實用!可以做平時成績統計:利用函數,可以做很多的計算、名次的排序、最大值、最小值、四則運算…等,太多了!老師很年輕,對我們這些老人家都非常好,詳細解說、重覆示範,不勝其煩地重覆內容,無論學員問什麼問題,老師都會很有耐心地回覆。

學電腦需要重覆練習,生活上充份運用,才能上手相關技能。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我們已經無法脫離,何不試著去瞭解並運用在生活上?以後一定會需要使用行動支付、並由機器人協助我們,我要努力跟上時代的變遷。

頭屋 DOC 提供我們很多的課程,活到老學到老,我要一直跟隨著頭屋 DOC,可以學習各方面的數位知識,才不會被時代淘汰!

Google地球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