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我的數位學習樂
發布日期:2020-09-28  人氣:177

新埔 DOC / 學員 謝燕庭

我是新埔DOC的學員-謝燕庭,無意間踏入數位機會中心,開始我學習數位知識的過程。我是退休人員,退休後到處去尋找自己的興趣,參加過很多單位辦理的研習課程,也擔任很多單位的志工,但真正讓我體會學習樂趣的地方卻是新埔 DOC。

這裡不僅是學員相聚的學習場所,而不一樣的課程,每每讓我有一種期待的心情,想親近、窺視、一探究竟,畢竟知識是無止盡的,我覺得學習的過程中,學員間彼此分享、交流學習心得與經驗,增進了人際間的情感,講師與助教的親切,不厭其煩地協助我們進入課程的領域。

謝燕庭學員在創意攝影的課程中,由老師帶領下到竹北新瓦屋外拍

DOC 數位機會中心這個學習的場所,讓我們有機會進入科技的領域,不再對網路科技無知,也充實了自己的知識及能力,和年輕人、和孩子也能有話題,縮短了代溝。在這裡我們學習了操作電腦、手機,進入網路,和各種軟體的應用。 例如玩直播、不僅有趣,也瞭解了什麼是直播,認識直播的功能,和直播可以為自己產品帶來的商機;社區影像錄製課程-漫遊南平,走訪南平的鄉間山野,體驗披薩 DIY 的樂趣,接觸水梨、多種瓜果的種植,不僅增加豐富的知識,也悠閒的紓解了身心。

秀秀老師的創意攝影教學,教會我們怎麼拍照、取角度,捕捉美麗畫面。她為了讓大家能實際操作和了解,更多次帶我們走訪郊外,指導大家取景,讓我們更清楚如何拍出有意境的照片,知道怎樣用照片來說故事。

社區影像錄製課程,實地體驗農村種植百香果的生活

我的普普風課程-將自己的照片處理得很藝術,轉印在衣服上,好有成就感!我的偶動畫課程-沛晴老師指導我們如何拍出生動的動畫,哈!我現在可以把動畫原理描述得天花亂墜,唬小朋友啦!

家鄉慢食課程-我們認識好多野花野草都是寶,可以應用做出美味食物或茶飲,懂得利用這些植物後,會更珍惜地球上的所有資源,且經過老師的指引,我們做出一道道可口的野菜餐食,擺出美美誘人的盤飾!最棒的是,過程中無形間凝聚的團隊合作精神,也凝聚了學員的情誼。

還有我們對威力導演的剪接技巧,原是有著陌生艱難的壓力,謝謝鄧老師不厭其煩、一遍又一遍的逐步指導,我期待更熟練後,可以將自己的生活及經歷,剪接成一部『我精彩的一生』!

感謝DOC的講師及助教們,同時亦感謝明基友達的輔導員,他們上課時總盡心盡力的協助我們學習,開悟我們的認知,使我們受惠良多。謝謝!

 

在家鄉慢食的課程中,學會了新埔粄條壽司的創意擺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