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學習新知識讓生活退休而不休
發布日期:2020-09-07  人氣:193

通霄 DOC /學員 華秀琴


 

我是華秀琴,退休後因為婆婆需要照顧,便帶著婆婆來老家居住。因為通霄數位中心到通灣里社區活動中心上平板課,我便加入了通霄 DOC 成為學員。

 

我來學習的動機是覺得時代在進步,現代需要很多數位資訊的傳達,為了不被時代淘汰,我很喜歡上不一樣的課,因為身體狀況,眼睛無法一直盯著螢幕常常感覺到疲累,需要休息,但是身體情況允許有時間我就會來上課,也是因為在通霄 DOC 可以認識更多的人跟更多的人交流新知識,同時增進自己電腦方面的能力。

認真上課的樣子

我很喜歡一些外拍剪接影片的課程,或是做一些文化故事的紀錄片,去年我參加的 PeoPo 公民新聞課程,是採訪了雲天宮海巡媽祖與採石蚵的故事,今年很特別公民新聞不只帶我們到楓樹採訪石虎米,還來到我家的田採訪了同為DOC學員的我先生曹燕銘,為我們對守護保育類黑翅鳶的故事留下課程紀錄。

 

通霄數位機會中心的老師人都很好,輔導團邀請的老師也很專業,輔導團的人員也很熱心,不厭其煩地在教導,真的是很好的團隊。

PeoPo公民新聞課程接受心得採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