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在地講師]山海之間手繪藝術-萬金種子正在發芽
發布日期:2020-11-01  人氣:242

上網查詢繪本所需資料

  從2016年《勇敢的伊歌》繪本動畫之後,至今萬里數位機會中心年年以繪本強力出場,持續燃燒萬里學員的藝術魂。

  繪本課程講師是萬里DOC在地種子講師:官淑珍老師,原是萬里DOC學員的官淑珍,自從參與上一本繪本《勇敢的伊歌》製作後,開啟了自己的手繪興趣,便開始積極的學習相關課程,DOC也透過課程帶學員將繪本成果製作成筆記本、明信片等文創商品,官老師也將在DOC課程的學習運用在自己的創作上,這一年來官老師累積了很多作品,現在更成為金山萬里地區上課行程滿檔的手繪老師呢,與學員們分享這一年他從學員轉為講師各種有趣的上課經驗,她說:「老師跟學員我們是互相學習啦。」

共同創作內容與分鏡討論

種子講師會透過之前當學員時的上課經驗,以此調成更適合"同學們"的上課方式,提升學員的參與度與執行成果;官老師不同以往的是以分組的方式帶大家進行,先一同討論故事大綱後再進行分工。2018年的繪本故事主軸是「瑪鋉溪生態」,把學員們分成了三組:說故事組、故事背景組、人物物件設計組。說故事組要把故事的大綱編寫成完整的故事內容,並上傳到LINE群組給大家做故事依據;背景繪畫組和人物設計組則要學著上網查詢相關照片作為背景與腳色的構圖打稿。這種分工方式讓每個學員都與作品更拉近了一些,因為大家都是這本繪本裡重要的一環。2020年更前進金山中角國小創作新的一本中角繪本。

繪本完成後萬里DOC計畫把繪本製作成動畫、逐格動畫,讓我們期待萬里以不同形式呈現更多的繪本故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