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輔導心得]【北桃金 邊走邊學】
發布日期:2020-05-31  人氣:167

【北桃金 邊走邊學】

北桃金輔導團  輔導員  蕭少筠

真的要走過,才會發現其中更多的美

  新北、桃園與金門的數位機會中心夥伴們一起走的這些日子,除了跟課與大家一起學習之外,看到最有成就感的就是社區學員們的超級大進步,每一次看到六七十歲的阿公阿嬤學員早早就到教室報到坐好等上課,在上課過程中他們雖然需要比較多次的重複練習,但他們總是可以在最後一刻完美的完成老師當日的成果進度,真的超級佩服!看到學員們這麼認真我都會告訴自己:學習真的是一輩子的事(阿公阿嬤都示範給你看了,還想偷懶!)。

 

  還有學員回家後反而變成是家中的小老師,像是金湖數位機會中心今年度有一堂是運用簡報軟體設計「金門歐亞水獺」,有一個阿姨在課堂上練習最後設計了一隻很可愛的水獺,回家後分享給學設計的女兒看,女兒看到很驚訝,因為她根本沒想過只要運用簡報軟體就可以設計成這個樣子,而且還是自己媽媽親手設計出來的!(阿姨看到女兒很驚訝,簡直樂翻了哈哈哈很有成就感啊)

學員設計的水獺

當然~除了學員的進步,駐點人員的改變更是一個神奇的旅程。

 

  駐點們每年都在突破自己呢,像是萬里DOC駐點秀娟,她從一開始都只敢在數位機會中心教室開課不知道如何進入社區,到現在簡報自己做、報告自己來、安排課程自己來、拜訪社區自己來,真的變成一位萬能媽媽、全能駐點!還有金湖呂大哥擔任駐點人員後燃起了他的學習鬥志,在兩年前大哥重返校園持續進修,現在根本是DOC學員們的模範,很多學員來上課的時候都說大哥很熱心,只要有任何手機電腦的問題都會認真地協助找答案,都笑說:「售後服務五顆星!」,每位數位機會中心的駐點人員都非常用心在經營教育部提供的這個資訊據點,到各DOC都可以深深感受到高手真的在民間!

網路查詢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