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萬榮DOC] 【花蓮E電子報】大敵當前停課不停學 萬榮數位機會中心教您如何線上學習!!
發布日期:2021-06-21  人氣:236

學員視訊課程側拍。

  教育部因應疫情為了避免群聚感染,在去(109)年2月執行各地區學校、學習中心等單位停課改線上教學的模式,同時也發布「線上課程教學與學習參考指引」,這項決策不僅在都會區高中以下執行,更是在偏鄉地區也執行,孩子在家線上的趨勢越來越普遍,這也間接造成有許多居家學習孩子的家長們,對於視訊線上教學是一項考題~

  在偏鄉的萬榮數位機會學習中心,看見了在偏鄉許多家長們的需求與面對停課而無法執行數位學習等應用相關課程時,立即將課程一一轉換成視訊線上教學,在今(110)年6月4日首開了第一堂視訊教學課程-宜花數位輔導團課程「雲端視訊會議」,開課對象邀請了萬榮鄉各部落長照據點單位的服務者,同時也是視訊學習孩子的家長們。

視訊點名的過程。

   本次課程內容是由宜花數位輔導單位的講師團-林老師設計,據林講師在家面對自己孩子所提出的視訊上問題經歷與了解偏鄉的學生家長群的數位應用使用不普遍,而一步一步從基礎的創建個人Google 帳戶與Google meet的介紹,到學員課程作業,發起個人會議並寄出邀請連結,每個環節林講師都會提醒各位家長們,在家的孩子會面對的視訊問題以及如何解決問題的方法,給予各位家長們的預防針~,課程進入尾聲時,因為許多學員是首次上視訊課程的經驗,回應了自己的心得,有一位媽媽則霸氣的說道,分享自己對於現代數位學習應用的不成熟,給予自己的評價:「覺得自己太落伍了~在家最小就是幼稚園的年齡,都比媽媽還會視訊功能的應用。」,有許多家長也因此給予了回饋,這次課程結束不僅只是解決了家長們對數位應用的問題,更是提升了萬榮鄉各據點長照者的數位應用能力呢!


   在萬榮鄉數位機會中心首次視訊線上教學結束後,接續開辦一些視訊教學課程,想要了解更多的課程的資訊,可在FB追蹤「紅葉社區發展協會」與「數位部落便利go - 萬榮鄉數位機會中心」,即時查詢開課資訊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