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崑山科技大學] [在地講師]【南高-資訊增能研習課程】教育新突破,用XR平台創作你的數位教材!
發布日期:2020-09-21  人氣:81

座無虛席的資訊增能課程

輔導團AR資訊增能研習~開啟您對AR/VR/SR/MR想像。
DOC上上下下動起來!讓人坐不住的一堂課,
不論是現場參與互動,或者線上觀看,大家驚呼連連,突破您數位教學的想像!

透過講師講解,通通體驗起來

講師上課的時候,介紹很多案例與大家分享,首先講解什麼是AR/VR/MR,根據講師上課講解內容,整理重點如下:

(1)虛擬與現實的無限延伸-AR擴增實境( Augmented Reality )

1990年提出使用攝影機技術與圖像技術將虚擬世界套在現實世界並進行互動。如:寶可夢就是一種AR的技術。

『擴增實境』運用於品牌包裝

業主:明星咖啡館LelandXAstoria

案例:明星咖啡廳聘請米菲多媒體擔任顧問公司規劃文創發展與AR開發應用設計·結合互動式展覽·打破過去傳統展覽印象傳統咖啡廳66周年慶包裝結合創新品牌應

用行銷手法!

 

(2)沉浸一互動一構想-VR虛擬實境( Virtual Reality)

利用電腦模擬產生一個三維空間的虚擬世界,提供使用者關於視覺等威官的模擬·讓使用者感覺仿佛身歷其境,可以及時、沒有限制地觀察三維空間內的事物

 

(3)合併現實和虛擬世界-MR混合現實( Mix Reality )

混合現實(MR)的實現需要在一個能與現實世界各事物相互交互的環境中

 

XR學習雲-MAKAR編輯器適合教師、學生、一般企業進行編輯與創作,並立即體驗與瀏覽。

此編輯軟體能有十多種以上模組可供使用,並且可以結合下列五種軟硬體:

ㆍVR眼鏡 ~ 可將手機置入VR眼鏡進行VR體驗亦可使用VR一體機體驗擬實境。

・學習歷程 ~ 串接OPEIN ID,AR/VR問答系統紀錄學習使用數據

ㆍMAKAR Editor ~ 教師(學生)自由創建ARNR教材可即時进行編輯及更新教材與專案。

ㆍAR 眼鏡 ~ 可即時瀏覧截看教材可即時浏覽想看ARNR

・手機/平板APP ~ 可即時瀏覽觀看教材可即時瀏覧親看ARNR
 

 

【學習歷程案例】 學習歷程分析,包含是非、問答、選擇及遊玩紀錄等

【集點模組】台南市政府CCK親子創客AR集點活動

【刮刮卡模組】 抽獎活動,校園應用好幫手

【問卷系統】 包含是非、問答及選擇之創作題型規劃與呈現

【專利技術與技術整合】MAKAR擁有圖像識別專利技術及自主化編輯平台專利技術,讓XR創作更自由。

【育林國小】 母親節手繪AR卡片結合滿滿的愛

【民族國中】 AR小蟾蜍故事地圖
【苗栗高中】 XR校園導覽小尖兵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AR+全息投影+食物本身「直接由食物帶給使用者體驗」

全新WebAR/VR,AR/VR轉型不用APP也可以?

透過MAKAR編輯工具,可輕鬆創建WebAR/VR數位內容,將流量放在自己的網站・將AR/VR置入在生活!

自己做AR辨別

講師透過MAKERAR編輯器,讓我們立刻製作自己的辨識圖,可以設定語音,也可以與人互動,生動有趣,上完課程大家超有啟發!不停地詢問老師~希望可以透過這樣的技術,延伸發展DOC的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