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麻豆DOC(巷口里)] 教育部:資訊素養真人四格漫畫徵稿比賽 到6/30截止
發布日期:2020-03-25  人氣:181

壹、徵選主題:

為推廣民眾對資訊安全素養的認知,培養「數位公民」的涵養,特以「資安素養」為主題,鼓勵民眾發揮創意設計相關劇情的真人漫畫,希望藉由編排劇情及對話的構思過程中,自主地思考在網路世界中作為一名數位公民應當具備的素養概念及實際做法。

資安素養相關的資料可參考「全民資安素養網」(https://isafe.moe.edu.tw/)。

貳、組織:

一、主辦單位:教育部。

二、執行單位: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國家資訊基本建設產業發展協進會(NII產業發展協進會)。

參、參加資格:

一、本活動分為「一般民眾組」、「高中職組」及「大專組(含碩、博士生)」三個組別。

二、對創作有興趣之個人或團隊均可報名,可跨年級、跨校或科系組隊,組隊人數以5人為上限,參賽隊伍需派出1名成員擔任主要聯絡人。

三、每位參賽者限參加1隊,不得重複組隊報名,違者取消該員參賽資格。

四、「高中職組」及「大專組(含碩、博士生)」團隊成員須具有中華民國教育部公布認可學校在校學生資格;以學籍最高者為準,選擇參加組別。

 

肆、活動說明:

一、截止日期:即日起至109年6月30日18:00止。

二、報名方式:活動採網路報名,請填寫報名參賽資料以及上傳作品。

報名表單(有Gmail帳號者)

報名表單(無Gmail帳號者)

三、 參賽者應至全民資安素養網填寫報名資料以及提供作品後上傳,並於3個工作日內電洽執行單位確認資料是否上傳成功。

四、審核後符合參賽資格者,執行單位將寄發E-mail通知,收到通知即完成報名程序。

 

伍、作品規格

一、請以拍照的方式構圖,並以電腦後製後,統一轉檔為JPG檔。四格畫面須有人物出現。圖片或照片可經由電腦後製對話框來呈現文字對話。

二、每格漫畫以長8.5公分至9公分,寬13公分至13.5公分來製作,照片不可超過邊框,檔案解析度必須 300dpi以上,並轉檔為JPG檔,每件作品檔案限定在10MB以內。

三、一稿不可多投,參選作品應為未曾發表之作品,作品所含之圖文版權責任由參賽者自負。

四、作品中勿置入性行銷。

五、為確保權益,請於上傳作品及報名資料後3日電洽執行單位 楊小姐(電話: (02)2508-2353分機125)確認。

六、未通過評選或不符參賽資格者均不另行通知,亦不退件。

 

陸、評分方式

一、聘請專業學者組成評審小組進行評分,選出各組前10名。

二、評分項目包括:

       (一) 主題契合度40%:漫畫內容與資安素養的符合度。

       (二) 創意與啟發40%:具有創意的圖文發想且能傳遞正確的「資安素養」訊息。

       (三) 故事完整性10%:漫畫間具故事連貫性。

       (四) 應用及推廣價值10%:作品具有後續應用及推廣的價值。

 

柒、獎項:

一、金獎每組1名:獎金9,000元(共3名)

二、銀獎每組1名:獎金6,000元(共3名)

三、銅獎每組1名:獎金3,500元(共3名)

四、優選每組1名:獎金2,500元(共3名)

五、佳作每組6名:獎金1,500元(共18名)

六、「高中職組」及「大專組」除獲得獎金外,另頒發教育部團隊獎狀乙 紙,同時提供獎狀電子檔予團隊成員。

七、參加獎10名(不分組):實用禮券1,000元(從所有參與投稿的隊伍中抽出,上述1-5獎項得獎者不再列入抽獎對象)。

 

捌、領獎方式

一、得獎人/隊伍應於通知之期限內提供執行單位所要求之領獎所需各項文件,始完成領獎手續,逾期視同放棄該得獎權利。

二、執行單位將於收到領獎相關文件30個工作天內匯出獎金或以掛號寄出實用禮券,相關匯款手續費將從獎金中扣除。

三、若領獎金額為1,001元(含)以上者,未成年者領獎時需檢附「法定代理人同意書」,執行單位將填發扣(免)繳憑單予領獎人,領獎人於年度報稅時須計入個人所得合併申報。

四、得獎獎金請得獎隊伍自行分配。

 

玖、注意事項

一、未成年(未滿20歲)參賽者必需經由法定代理人同意方能比賽。

二、本活動相關注意事項均載明於活動網頁中,參賽者/團隊於參加本活動之同時,即視為已詳閱並同意接受本活動各項規定。

三、主辦單位與執行單位有權取消/刪除未符合活動規定(例如:內容有違善良風俗、與資安素養或網路公民無關)之作品參賽資格。

四、參賽作品件數不足,或品質未達評審要求之水準,該獎項得縮減名額或從缺。

五、主辦單位與執行單位有權保留對本活動之網站內容、活動簡章及相關注意事項、獎項、抽獎時間及得獎公布等的修改權利,修改後將於活動網頁中更新,恕不另行通知。

六、主辦單位與執行單位有權檢視參賽隊伍之參加行為是否涉嫌不法或有違常理之異常狀況,並保有變更、終止其參賽資格或取消得獎資格的權利;參賽隊伍之參加行為如有致損害主辦單位、執行單位或其他任何第三人,參加者應負一切相關責任和賠償主辦單位與執行單位所有損失。

七、如有任何因電腦、網路、電話、技術或不可歸責於主辦單位與執行單位之事由,致使參賽隊伍無法參加活動時,主辦單位與執行單位不負任何法律責任,參賽隊伍亦不得因此提出異議。

八、如本活動因不可抗力或不可歸責於主辦單位與執行單位之原因致無法執行時,主辦單位與執行單位保有隨時修正、補充說明、暫停或取消本活動之權利。

九、活動期間,如有任何問題,請E-mail至客服信箱isafe@nii.org.tw。

十、本活動若有其他未盡事宜,悉依中華民國相關法令辦理。若有任何爭議,以臺灣臺北地方法院作為管轄法院。

 

拾、聯絡方式

         聯絡人:NII產業發展協進會-楊小姐,電話:(02)2508-2353分機125。電子郵件:isafe@nii.org.tw 。

真人漫畫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