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崙背DOC] 崙背國小新創劍道社
發布日期:2021-03-02  人氣:396

崙背國小新創劍道社

劍道是一項非常自我要求的武術,尤其在對打的時候更是需要專注和認真來面對對手,並且從中來培養出堅強的意志力,為此,雲林縣崙背國小今年特別和雲林縣體育會劍道委員會合作,將會在這學期來開辦劍道社團,期待藉由劍道的訓練,來訓練小朋友的專注力和不怕困難的精神。

為讓學生在正式參加劍道社前,可以有基本的認識,雲林縣體育會劍道委員會,是特別來到崙背國小,來演示劍道的招式。

▲雲林縣體育會劍道委員會推派兩位學員演示劍道比賽/記者 丁沛盈攝

劍道是一項融合中華和日本文化的武術,在學習的過程對於精神上,有一定程度的鍛鍊,因此對於學童的人格養成,有正向的幫助,為此雲林縣崙背國小,在此學年度上學期與雲林縣體育會劍道委員會合作,將開辦劍道社團。

劍道在對打的過程是相當注重禮節,如比賽開始前需互相敬禮,以示對於對手以及劍道比賽的尊重。

不論是學習劍道抑或是其他武術,其實不只是來強健體魄,更重要的是讓學童去每項武術背後所傳達的文化和精神。

崙背國小新創劍道社

https://news.st-media.com.tw/news/1961?fbclid=IwAR2iP7AU2T0z1WZpazOsCt2-XK79Cd6hHd_vTXDR7atWYhydLROMxNfiv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