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古坑DOC] 無色無味的毒藥,可不是只有「含笑半步癲」
發布日期:2022-11-30  人氣:394

無色無味的毒藥,可不是只有「含笑半步癲」。

 

每年到了冬天,來自隱形殺手「 #一氧化碳中毒 」案件就會開始增加,根據統計,從106年至110年之間,國內一共發生了161件,造成許多民眾因此意外傷亡。

「幾乎所有的死者,都是在洗熱水澡時,突然一陣頭暈、倦意湧上,接著就一睡不醒……」

 

一氧化碳中毒之所以讓人害怕,是因為它無色、無味、無臭,卻具有致命毒性,讓人難以發現危險正在發生。尤其是對於家中使用 #瓦斯熱水器 的朋友,更要注意!

 

因為當天氣變冷時,大家都會將門窗緊閉、避免寒風濕氣吹入,此時如果家中的瓦斯型熱水器安裝不當,就成為了一個極容易發生一氧化碳中毒的環境。

 

提醒大家,安裝熱水器有5大守則:

1、選用貼有CNS檢驗合格標示

2、依通風條件選用正確型式熱水器

3、由合格承裝業技術士施作,完工後張貼施工標籤

4、定期檢修或汰換熱水器

5、避免加裝門窗、遮雨板,或晾曬大量衣物阻礙通風

 

今天晚上氣溫準備下探13度,在洗場舒服的熱水澡之前,記得先檢查熱水器、保持室內通風!!

無色無味的毒藥,可不是只有「含笑半步癲」

資料來源:內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