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崙背DOC] 1111年教育部數位機會中心交流研習會議~新竹場
發布日期:2022-09-20  人氣:518

會議場地在明基友達員工訓練中心~麻布山林。

9/15(四)、9/16(五)參加育部數位機會中心新竹場交流會。原定4月份要舉辦的新竹交流會議,因疫情延後到9月份,地點在明基友達集團的員工訓練中心~麻布山林。

會議第一天上午頒發教育部競賽獎項。

  會議第一天上午頒發教育部競賽獎項為主,下午則分成三條參觀路線,參訪北埔、芎林、新埔各村落的在地知名景點及農特產業,讓參與者更了解DOC在新竹的農村推動情形。這次參與是路線三的新埔柿金古風曲巷,參觀柿子果園及農民製作柿餅的過程,可惜這時節不是柿子產季,看不到日曬柿餅美麗的畫面,真得有點可惜,除此之外也參觀純普的巷弄多家官家古蹟家堂,比率之高讓人料想不到;在緊湊的行程下結束今天的活動。

解說人員介紹在地知名景點。

  第二天以研習講座為主,分別有從土地裡,挖出寶藏、稻田裡的美術館、用鏡頭看見土地情感三場講座,主講透過影片、親身經歷讓參與的人員獲益良多,大家在疫情緩和之際,各地DOC能相互交流也是不錯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