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五峰DOC] 五峰DOC(教育部期訪視-五峰DOC
發布日期:2020-10-22  人氣:284

訪視圓滿成功

訪視第三站來到新竹縣人口最少的五峰鄉,翻越幅員遼闊山區開課是原鄉 DOC 的日常,五峰 DOC 走訪部落各文健站,向長輩分享平板體驗的課程,完整了服務涵蓋的範圍,也讓 DOC 逐漸在鄉內有了更高的能見度。位在清泉風景區,五峰 DOC 透過不同型態的資訊課程,將泰雅文化、清泉景點、部落手工藝及原民特色餐,以更符合時代趨勢的方式,透過數位攝影、直播和影像紀錄的方式重新加值。

《我的偶動畫》課程牽起部落的大人和小孩,跨世代聯手合力完成六部作品,以泰雅及信仰文化為主題,學習用數位工具整合不同形式的創作內容,將五峰的文化與生活轉變為能觸動人心的作品,豐富的文化內涵,感動了現場的長官們,贏得訪委們的力讚。王貞儒執行長嘉許五峰 DOC,從駐點的報告和作品的呈現,可以看見部落找到自己文化的自信心走出來,有了自信心便可以無所畏懼。訪視的終站,訪視委員們來到清泉天主堂,品味一杯在雲霧山谷圍繞中的清泉咖啡,品嚐五峰 DOC 為部落產業學習的感動。

大家一起大合照

從客庄到原鄉,三個 DOC 展現出數位工具如何挖掘並轉譯地方的文化,讓 DOC 成為民眾重新看見自身文化之美的新視角,也成為能被外界所理解並共鳴的新語言。如楊雅玲教授勉勵,數位的精神就是小事變大事,從一個鄉民變成一個數位公民,隨時把身邊在做的事推廣出去。也如王貞儒執行長所言,「從影片看到人人都是主角,剪接影片的人就是最佳的宣傳者。」期盼這些盡力嘗試用數位去連結地方文化的 DOC 夥伴們都能記得,那些在 DOC 教室裡,做出感動自己也感動他人作品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