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泰安DOC] 假新聞知識傳遞 竹苗 DOC 走透透
發布日期:2020-07-31  人氣:479

假新聞其實已經是相當嚴重的一個問題.大家都有知的權利.我們希望透過面對面的實際互動、陪伴,推廣民眾知的權利,避免假消息帶來的誤導與傷害。

還記得3月初的台灣,如果你拖著行李箱走在路上,就會有不認識的路人走上前來,緊張地問你是從哪一國回來。生怕一點點的疏失,馬上加速新冠病毒疫情擴散。

而我們就在這樣的氛圍下,用單趟1.5小時起跳的車程,前往竹苗地區15個數位機會中心開課。前前後後,也認識了超過200位可愛的學員。

這個數字對我們而言,意義是這樣的:一個社會之所以能建立並穩定運作,是依賴許許多多的「關係」所組成。被假新聞霸凌的青少年、受到假健康知識影響的父母、以及更多對劣質內容農場沒有警覺的網路用戶...一但危害發生,連帶受害的會是整個家庭,甚至是更大的社群。

再次感謝 BenQ 明基友達基金會 的邀請,讓我們有機會來到竹苗,搭起第一線的假新聞防護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