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苑裡DOC] [08/02上課花絮] PeoPo公民新聞(I)-海線淨灘定期聚
發布日期:2020-08-03  人氣:204

苑裡DOC「PeoPe公民新聞課程」來到區漁會,先是訪問林前主秘,告訴我們古老漁撈作業-牽罟,牽罟的由來典故以及一些早期捕魚方式的點滴和趣聞,林前主秘可說是一塊苑裡國寶喔。

林前主秘解說牽罟由來典故

接著訪問劉鎮長,劉鎮長告訴我們舉辦海洋漫魚系列活動,讓大家了解牽罟的傳統方式,民國70多年在苑裡海岸也曾進行過,因此舉辦牽罟活動讓民眾體驗捕魚。

劉鎮長說明海洋漫魚系列活動

重要時刻到了,準備參與牽罟活動了。大小朋友們期待著參與牽罟體驗活動,由於牽罟需要考量海岸地形、氣候、潮汐...許多因素,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等了一段時間後,大家邁力將繩索漁網拉上岸邊,最後終於成功了,雖然過程中不是非常順利,魚貨量也明顯不多,整個活動下來,進行一場大自然體驗,讓大家了解牽罟的作業流程,使我們深刻體驗獨特捕魚方式喔。

牽罟的漁網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