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苑裡DOC] [07/28上課花絮] PeoPo公民新聞(I)-海線淨灘定期聚
發布日期:2020-07-28  人氣:203

首先治安老師自我介紹,和分享自己當記者的經歷,其一些深刻事情(例:319槍擊事件、女保險員遇害新聞...),讓學員們知道記者的辛苦談,也開拓了我們的視野呢。老師講課非常生動活潑,讓我們身歷其境般。

老師認真講課,學員認真聽課

老師說明拍攝的方法以及手機攝影常見問題,有焦距、晃動、曝光、白平衡、構圖,需要特別注意喔,並播放一則短片,讓學員們更清楚知道攝影的方法與構圖。老師依序解說分鏡概念(遠中近照以及特寫),讓學員們透過實際練習拍攝,掌握方法的敏感度。也講述訪問技巧的要點,透過與學員之間的問答,可以清楚知道提問的合理性。以實務鏡頭拍攝更清楚知道受訪者的位置,上方空間的留白,構圖的拿捏程度,都是一門學問喔。並請學員們下載InShot 影片剪輯 APP。

老師指導學員找出拍攝井字線

下堂課程(8/2)外拍,集合時間地點:下午2點苑裡漁會。

記得攜帶耳機、行動電源、腳架、白開水、遮陽設備,手機要充飽電喔。

學員們練習分鏡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