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苑裡DOC] [07/07上課花絮] - 假新聞清潔劑
發布日期:2020-07-07  人氣:235

首先艾薇老師播放一則影片讓學員們欣賞,再開始自我介紹並說明如何踏上判別假消息的這條路。老師介紹什麼是假新聞?假新聞的種類、生活中常見的假新聞、假新聞造成的危害,以及判別假新聞的條件、出處

老師認真講課,學員們認真聽課

生活中充斥太多訊息,如何辨別真假也是一門學問。艾薇老師提醒學員們接收訊息,記得「看一下、問一下、想一下」,避免自身受到傷害。老師告訴學員們可以透過電腦查詢消息的真偽,或者透過line加入辨別真假消息的闢謠工具軟體(MyGoPen、麥擱騙真人查證、Cofacts)。加入「麥擱騙」機器人工具,只要貼上訊息,即可得到回覆消息的真假,經由實務練習後,使學員們更清楚知道消息的真假,讓我們在轉傳訊息前,能夠判定真假,才適宜傳給對方知道正確消息。

老師指導學員

在資訊龐大穿梭時代中,是個相當實用的工具喔,大大提升我們網路資訊安全知識。老師也邀請學員們加入「竹苗地區數位闢謠中心」LINE群組,大家可以互相交流各式資訊,一同辨別網路資訊真假,幫忙查證保護身邊親友喔。

「假新聞清潔劑」課程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