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羅浮DOC] 《ngasal三民系列-雷射雕刻》
發布日期:2020-07-03  人氣:575

《ngasal三民系列課程》

雷射雕刻

編輯:羅浮數位機會中心


「Yaki!我們一起來學這個-雷射雕刻,好嗎?」

「唉...這個看起來很貴!而且感覺很難,我不會捏!」

「Yaki!我來學看看,然後教你們大家一起做,好嗎?」

「可以啊!等你來教我們唷!」

「好!等我哦...Yaki」


  某日,拜訪位於桃園市復興區-基國派部落,部落深處有一座歷史攸己的教堂-基國派教堂,以信仰為根基陪伴部落族人將近一甲子的時間,基國派教堂便成為部落族人重要的精神依靠,隨著時光變遷,如今演變成當地著名的觀光景點之一。

  與部落耆老聊天的過程中得知部落的歷史與現在所面臨的瓶頸,族人對於科技的陌生和畏懼,是羅浮數位機會中心重要的使命!該如何帶領長者們了解數位科技帶來的便捷與樂趣,也是我們在這趟旅程中最重要的任務。

  於是乎...輾轉,時間來到2020年7月1 日

  這一天,羅浮數位機會中心帶著平板、雷射雕刻機與其他器材再次來到基國派部落,教導族人們一起體驗雷射雕刻所帶來的樂趣,我們準備照片透過雕刻機刻印在木塊上,每個人互相分享照片中的故事與記憶,藉由這一堂數位課程,我們一起享受著愉快的時光。


  特別感謝!財團法人基督教芥菜種會願意和羅浮數位機會中心一同前進部落,宣導政府即將開辦的振興三倍卷申請及使用方式,藉由有趣的講解與機智問答,為課程帶來很好的效果!


「Yaki!學這個雷射雕刻,好玩嗎?應該不會太難齁!」

「好玩啊!謝謝你們願意來這裡,謝謝!」

「Yaki!謝謝你們願意參加,而且故事都很感人捏!」


  等待最後一塊木頭雕刻完成後,這一堂課的故事與分享也即將拼湊完成,進入尾聲!但是,羅浮數位機會中心對部落的使命還沒結束,下一趟旅程仍在前方等著我們。走!跟我們一起去探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