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1090508 udn 聯合新聞網/防疫網路夯,蘇澳「超前部署」開免費數位課程
發布日期:2020-05-11       人氣:647        參與DOC:[蘇澳DOC]

老師教學實況,讓民眾快樂學習儲備網路世界競爭力

【聯合報 / 記者羅建旺/宜蘭即時報導】

宜蘭鎮蘇澳鎮公所發現,全世界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的影響,經濟及社會活動受到衝擊,唯獨在網路世界活躍的單位,例如擁有電商能力的基本需求提供者,包括食品、民生用品,成為最容易存活或業績成長的族群,由蘇澳數位機會中心開辦免費數位課程,鼓勵民眾「超前部署」,儲備網路世界競爭力。

 

鎮公所指出,「蘇澳數位機會中心」位在蘇澳鎮社福大樓,本月15日起,開設一系列免費的數位課程,提供偏鄉企業數位轉型所需的知識與能力,包括「故事地圖-網頁製作」、「媽媽教我的菜-食譜影像課程」、「E起來報稅」、「商品企劃與包裝設計」等多項豐富的課程。

 

其中,5月15日「故事地圖-網頁製作」課程,時間是上午9點到下午4點,由東華大學台灣文化學系團隊邱宏凱老師授課,教導學員使用線上地圖Story Map系統,結合「互動式地圖」、「文字」、「照片」、「影音」和「音樂」,整合呈現精彩故事的網頁服務,操作簡單、易上手,讓每一位民眾可以輕鬆學會製作網頁,向大眾述說、分享自己的故事。

doc提供許多跨齡學習課程

5月16日「E起來報稅」課程,時間是午上10點到下午3點,由專業記帳士楊淑茹老師授課,教導學員稅務觀念、線上報稅做法,民眾可以節省到國稅局排隊報稅的時間,學會網路報稅簡單又省時。

 

5月22日「媽媽教我的菜-食譜影像課程」時間是上午10點到下午4點,由南方澳知名品牌「叄三SanSan文化廚房-鯖蔥燒」林家羽老師授課。將教導學員如何使用線上食譜APP,以及實際操作撰寫食譜、拍照錄影、上傳網路平台分享。網路食譜對銷售食材的小農、店家有所助益。

 

6月14日「商品企劃與包裝設計」,時間是上午9點到下午4點,由業界10年以上的專業經理人洪瑀彤老師、林雅萍老授課,從商品開發企畫、市場定位、行銷策略,到使用免費網路資源繪製商品包裝圖,可以得到商品研發的概念與實務操作指引。

 

鎮公所表示,蘇澳數位機會中心由蘇澳鎮公所營運管理,除了提供16組桌上型電腦、平板電腦服務鎮內的民眾免費借用,每年度開辦120小時免費數位學習課程,陸續辦數位應用特色課程,教導民眾透過數位器材發展地方教育、經濟、文化特色,應用在網路平台行銷在地。

 

數位課程開放報名,採網路報名及現場報名,網路報名方式可上網址https://reurl.cc/9E3oEY;電話報名(03)9903421分機203廖小姐或林先生(周一公休)、分機201陳小姐。

 

新聞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