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宜花數位機會中心 推動遠距教學
發布日期:2020-04-23       人氣:707        參與DOC:[光復DOC]

因應防疫需求,宜花DOC在教育部指導下積極推動遠距教學

更生日報  2020年04月23日

記者葉文杰/報導

在教育部指導下,宜蘭縣、花蓮縣數位機會中心(宜花DOC)因應新冠疫情,超前部署、停課不停學,積極推動遠距教學。四月份月會透過遠距視訊會議軟體,宜花DOC與花蓮十九個數位機會中心成員,運用Cisco及google meet,搭配google classroom及愛比科技捐贈的實物投影機,開設遠距數位課程。未來宜花DOC開設的數位課程,民眾均可透過遠距會議軟體線上同步學習。宜花DOC專案經理忻筱婷表示,教育部指導的宜花DOC計畫,每年提供宜蘭縣與花蓮縣民眾近二千小時免費數位資訊課程,教導銀髮族使用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學習影音剪輯、企畫書撰寫、簡報技巧、3D列印、雷雕設計及office考照班等主題式資訊課程。

光復DOC透過Hangout meet進行遠距教學,開設TGOS地圖教學課程。

忻筱婷表示,DOC開課強調零基礎也能享受智慧生活,每門課均由講師逐一帶領學員實際上機操作,學員能充分練習數位設備操作技能,即時向講師提問並獲得解答,因此互動學習效果良好。傳統線上課程是民眾自行上網觀看教學影片,有無法即時提問獲得解答及操作步驟不夠清楚的限制。忻筱婷強調,宜花DOC推動遠距視訊課程,學員可以線上即時向講師提問,透過教學平臺與數位工具的運用,強化遠距課程手把手教學示範。忻筱婷以雷雕設計課程為例,搭配愛比科技捐贈的實物投影機,學員可以遠端觀看講師操作雷雕機過程。忻筱婷強調,宜花DOC推動遠距視訊課程突破實體課程開課時間與空間的限制,更多民眾能受惠DOC資源。
 

光復DOC透過Hangout meet進行遠距教學,開設TGOS地圖教學課程。開課當天授課教授位於宜蘭,透過電腦螢幕投影示範TGOS平臺操作,光復DOC現場另有兩位助教協助即時提供操作教學。光復DOC駐點楊蕙綺分享,偏鄉在地資訊講師招募不易,遠距開課未來有機會讓更多專業的講師為偏鄉民眾授課。宜花DOC免費資訊課程資訊可上教育部數位機會中心計畫網站查詢或透過宜蘭縣、花蓮縣數位機會中心facebook粉絲專頁獲得即時開課資訊。

 

新聞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