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米粉嫂說「哇」我會上網了 DOC社區平板資訊教學「趣」
發布日期:2020-04-15       人氣:595        參與DOC:[玉里DOC]

玉里數位機會中心講師吳宜津透過平板電腦,指導大禹社區長者們運用手機與平板電腦

花蓮電子報  吳新文  2020年04月14日 

 

媒體報導連結

 

教育部玉里數位機會中心日前深入社區,提供在地民眾資訊網絡科技相關的服務與教學,數位機會中心講師吳宜津透過平板電腦,指導大禹社區長者們運用手機與平板電腦,教老人家上網訂車票、看診的掛號、聽音樂與APP下載等。藉由手機與平板的運用,連結社會資訊網絡,活化大腦與訓練手指的靈活度,充實社區長者的老年生活。

吳老師上課生動活潑、透過深入淺出的講解與操作示範,學到如何拍攝相片、學會用語音操作平板電腦或手機的方式

數位機會中心(Digital Opportunity Center)簡稱 DOC,是教育部為偏遠地區民眾規劃使用數位工具、網路進行教育學習的場域,結合公私部門與社區民眾的力量共同執行,以滿足民眾數位應用的需求。透過免費課程體驗與操作,提供在地民眾資 訊科技相關服務及諮詢。
服務對象有:
(一)偏遠地區具資通訊科技使用、學習需求之民眾,包括中高齡、原住民族、新住 民、身心障礙者、婦女等多元族群。
(二)資訊應用入門課程以 60 歲以上,無資訊設備使用經驗或較不熟悉使用之民眾為優先。
(三)協助資訊應用進階課程、特色課程學員,配合輔導團隊的輔導,發展偏鄉數位 應用特色及亮點等。
學員米粉嫂說,吳老師上課生動活潑、透過深入淺出的講解與操作示範,學到如何拍攝相片、學會用語音操作平板電腦或手機的方式,利用電子設備下載熱量計算APP軟體,達到自我體重健康管理的運動效果。用「說」的連接網路,上網聽音樂與觀看影片,讓學員都收穫滿滿。

大禹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添富與總幹事吳新文的協助,讓大禹社區長者藉由講師引導下愉快學習,充實長者們共好共學的老年生活

玉里數位機會中心駐點專員邱翠琴表示,109年-數位串聯城鄉共好,以服務多元族群,共享數位環境與資源,不因不同性別、種族、族群、年齡、職業、出生地、社會階層而有所差異,人人享有數位平權學習的資源與機會。這次在大禹社區的授課,著重於讓長輩們能手腦並用,認識醫療網的運用,運用在日常生活中,藉由人工醫療智慧,善用健保卡的網路查詢功能,透過輔具APP查詢資料,讓長輩或其家人能直接看到自己的健康情形,做好個人身體健康管理。感謝大禹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添富與總幹事吳新文的協助,支持玉里數位機會中心課程,讓大禹社區長者連續第二年接觸平板,藉由講師引導下愉快學習,充實長者們共好共學的老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