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數位繪製地圖 DOC i在地 介紹旅行好所在
發布日期:2019-11-05       人氣:430        參與DOC:[三星DOC]

浪漫台三線 沙坑茶旅生活地圖

教育部為提升偏鄉民眾數位應用能力,在偏遠鄉鎮設置數位機會中心(Digital Opportunity Center;以下簡稱DOC),提供民眾電腦與網路應用場所,進而促進當地特色發展。DOC學員透過學習與數位應用,結合社區店家繪製成DOC社區地圖,加上當地人才知曉的特色行程,規劃出各種不同體驗型態的主題遊程,DOC i旅行網站(https://itaiwan.moe.gov.tw/docitravel/) 收集全臺62個DOC社區地圖,歡迎大家前往探索悠遊。

新竹縣橫山DOC主打「浪漫台三線 沙坑茶旅生活」,期待採茶體驗與生活故事描繪成一幅旅行地圖,橫山DOC學員大哥大姊們,沿著台三線走一趟茶之旅,散步漫遊的路上,「有雞」茶園驚喜撿拾的土雞蛋,埤塘旁手握泥餅打水漂,滿天飛舞紫斑蝶的澤蘭園,生態池悠游自在的綠頭鴨,還有國寶級竹編職人戴民良老師,都是學員們採集的精采在地元素。拿起久違的畫筆,羞澀又奔放地描繪作畫,教室裡歡笑和討論聲不間斷。隨手拍攝的課堂畫面,紀錄橫山DOC學員共同完成「沙坑茶旅生活」的過程,笑容與回憶的背後,溢滿對土地的熱愛,學員相聚的溫馨情誼,以及田園生活的喜悅自足。

浪漫台三線上的橫山鄉沙坑村,孕育《沙坑紅寶》友善耕作茶園的小地方,銘記社區志工們一步一腳印復耕茶文化的軌跡。相邀一起尋幽踏踩,走進豐滿茶香、土香、人情香的沙坑茶旅生活。出發前可以先從影片「天空我的家-看見橫山」了解純樸的沙坑村。

三星詩遊趣社區地圖

宜蘭縣三星DOC的「詩遊趣」小旅行,精心媒合宜蘭在地詩人作品與優質農產業者,以行前不公開景點內容為特點,讓旅人透過社群軟體提示的謎題進行「解鎖任務」,找到在地人推薦的私房景點,適合愛冒險的朋友闖通關。每一站都有一首詩為引導,旅人用鋼筆親筆寫下名家詩句,發佈到社群平臺與好友分享,讓旅行不再只是走馬看花或吃吃喝喝,透過文學與數位,深度感受漫遊鄉村的樂趣。

跟著達人遊車城觀光地圖

屏東縣車城DOC的「跟著達人遊車城」,讓在地人領路,體驗傳統客家習俗、舊時的牽罛捕魚技藝、刺激的水上活動,如果恰逢冬季,絕對不能錯過車城鄉的溫泉西瓜,清脆香甜的口感,很適合四季如春的半島。另外,用心餵養的紅仁鴨蛋及古法製成的鹽滷豆腐,是具有寓教於樂的親子遊程。車城DOC串聯不同村落的特色遊程,讓來自各地的旅客,認識車城,愛上車城。

臺灣擁有豐富的特色風情及人文歷史,有適合背包客探索小巷弄的美食秘境、三五好友結伴單車遊玩、親子DIY體驗及探討生態的輕旅行等多元活動,DOC學員將數位學習的成果應用在地方特色行程的規劃,DOC i旅行以在地人的角度,帶您走入DOC,從DOC看臺灣。

(資料來源:教育部,DOC i旅行網站)

新聞連結網址https://reurl.cc/ZnV0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