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牛犁協會辦花蓮溪環境教育 闖關體驗寓教於樂
發布日期:2019-09-20       人氣:214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一○八年度補(捐)助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辦理「Callfor Action為環境行動計畫之持續性計畫」

記者葉文杰/報導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一○八年度補(捐)助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辦理「Callfor Action為環境行動計畫之持續性計畫」花蓮溪環境教育廊道網絡建構暨深耕推行發展行動計畫成果展示及分享會,日昨由社團法人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豐田環境教育學習中心」,結合花蓮溪源頭至出海口週邊社區共同辦理,成果展示分享會除由各參展社區,依據社區環境教育宣導主題,規劃闖關體驗活動,讓參與民眾得以在寓教於樂中,融入教育情境。
花蓮溪環境教育廊道網絡建構暨深耕推行發展行動計畫的參與社區包括花蓮縣壽豐鄉鹽寮社區發展協會、花蓮縣壽豐鄉米棧社區發展協會、花蓮縣鳳林鎮北林三村社區發展協會、花蓮縣光復鄉大進社區發展協會、花蓮縣綠野香坡農村發展協會、花蓮縣光復鄉大富社區發展協會、花蓮縣光復鄉大興社區發展協會、花蓮縣秀林鄉慕谷慕魚護溪產業發展協會、花蓮縣壽豐鄉光榮社區發展協會等。
成果分享會在豐田火車站前廣場舉行,壽豐數位機會中心也參與協辦,除了有各參與社區分享經驗外,同時還由豐山樂齡班十八位長者,展演臺灣夜鷹(南亞夜鷹)棲地守護舞台劇,宣導花蓮溪棲地守護的重要性,長者逗趣的表演,也讓整體活動顯得更活潑,熱鬧有趣。
另牛犁協會也針對今年度整體工作執行成果,安排國立東華大學王鴻濬院長、吳海音副教授、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保護人員訓練所專員郭怡欣、花蓮林區管理處育樂課長陳靜儀、南華工作站紀有亭主任,以及業務相關承辦員與花蓮縣環境保護局郁靜慧業務代表等,到場與各社區代表進行意見交流,同時研討一○九年度續提計畫內容重點。
分享會中決議三大工作重點:一、除了社區會主動關心環境相關議題、推廣環境教育外,建議各政府部門也該積極推出有效的環境教育推廣方式,而非一味將責任歸於社區。二、在今日的活動及報告中能看出,生態保育是各社區在環境教育裡十分重視的一個區塊,未來也將會針對該部分進行持續深入的調查與發展。三、透過該計畫創立了一個溪流整治平台,希望大家能多利用平台上的資源,也期待牛犁協會繼續扮演好資源整合與運作的角色,持續協助大家將環境教育推向常態性發展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