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左鎮幼兒草山採薑黃 上傳好時光
發布日期:2021-03-15       人氣:532       

幼兒園學童採薑黃情形

記者張淑娟∕左鎮報導

左鎮國小幼兒園的幼兒們,十一日在校長楊靜芳和家長會長兼草山里長車福耀帶隊下,前往草山採薑黃,讓幼兒們認識以前西拉雅族使用的藥用植物,不只可食用還可染布,更是白堊地形上的珍貴作物。

昨天左鎮幼兒們前往草山,實地走訪並採摘故鄉的特色產業薑黃,而為了幫助社區推廣特產,設置在學校的左鎮數位機會中心,特別將薑黃採收過程用影像紀錄下來,上傳至「左鎮好時光」網站,期望外界能透過影片更認識左鎮,購買左鎮的農特產品,帶動左鎮的產業經濟。

里長示範薑黃的採收方式

經過車福耀的解說,幼兒們才了解薑黃生長於月世界的特殊泥岩地質中,可炒飯、拌麵、飲用、煮湯及做咖哩,左鎮公館社區將薑黃製成紅薑黃粉,並研製出薑黃餅乾、薑黃咖哩拌葛鬱金麵,一般家庭則用來做薑黃雞或炒薑黃雞肉、薑黃蝦等料理,是天然的養生聖品,讓幼兒對生長的土地有更多的認同。

楊靜芳表示,學校對附幼規劃系列教學,除帶領學童認識自己的家鄉,培養學童愛鄉情懷外,也期望能為人口外移嚴重的左鎮區留下小小生力軍,所以昨天還特地造訪已裁撤多年的岡林國小草山分班,這所座落在左鎮山區最遠的學校,早年只有一間教室、一間辦公室、一間圖書室,而在左鎮國小的百年歷史中,草山分班曾占有一席之地。

新聞連結:https://www.cdns.com.tw/articles/372080

紙本新聞圖片

紙本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