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學甲DOC】學甲數位機會中心強力招生廣開各類資訊課程
發布日期:2021-02-09       人氣:714        參與DOC:[學甲DOC]

學甲DOC學員們分工製作紅包袋

社團法人台灣學甲十三庄文史工作協會與東陽國小合作設立的「學甲數位機會中心」,去年揭牌後積極開設資訊課程,彌補城鄉數位落差,鼓勵地方鄉親走進課堂,提升數位能力,由於教學活潑有趣,課程所學又實用,廣受鄉親歡迎。協會秘書長曾文聰說,110年的新課程即將開始,共有13門課程,期待吸引更多鄉親來參與。

曾文聰表示,學甲數位機會中心今年率先推出「賀春年紅包袋創意設計」課程,是應景符合農曆新年需求開設的婦女專班。在歲末年初教導大家親自動手設計獨一無二的個性紅包。接著陸續推出「我的個性化商品製作」、「學甲在地景點攝影班進階課程、「全民當記者-學甲真新聞」、「學甲在地景點影片剪輯班進階課程」、「聆聽學甲的美~音樂剪輯動手做」、「學甲文化輕旅行-文案設計基礎班」、「學甲文化輕旅行-文宣暨網路行銷設計班」、「學甲文化輕旅行-用相機看社區」、「網拍達人就是我」、「俯瞰學甲~空拍機飛行班」、「網路直播-人人都是網紅」、「手機專業商品攝影班」、「創意Line貼圖設計」等班。面向多元,符應現代人的生活需求,同時也期待積極帶領鄉親探索在地特色,以影片、文宣、網站,扮演地方文史與自然特色的行銷大使。

 

曾文聰指出,正逢新冠疫情肆虐,連續2年的上白礁與學甲香科都暫告停辦,如何透過長期的工作推展,讓地方的年節盛事成為永續沿襲的共同記憶,更顯重要。透過這項計畫,協會希望將數位教學及資訊教育扎根於學甲每個村落,除了降低偏鄉落差,更加緊蒐集地方傳統與口述文化,導入數位典藏的概念,豐富地方文化生活的內涵。

台灣民眾電子報:https://www.allnews.tw/news/18190

自製牛年紅包袋,開心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