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六龜DOC】寶來復甦紀實片開麥拉!!
發布日期:2020-10-22       人氣:254       

新聞媒體報導

寶來復甦紀實片開麥拉 崑大團隊輔導六龜DOC用鏡頭說故事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01007 16:42:43)由教育部補助,崑山科技大學輔導的六龜數位機會中心(下稱六龜DOC)設立於六龜寶來國中,為服務偏鄉地區縮短數位落差,持續在地方推動數位學習等相關課程。高雄市六龜寶來原是溫泉泡湯勝地,因受到莫拉克風災的重創,讓地區發展面臨困境,有鑑於此,六龜DOC將帶領學員,透過鏡頭翻轉大家對於六龜地區的印象。

因天災而導致發展停滯的六龜地區,今年因疫情關係的影響,反而為六龜開啟另外一扇門,加上臺20線復甦力道,到山上出遊的人變多了,餐飲、農特產及溫泉業逐漸嶄露生機,恰好也讓六龜DOC累積已久的成果得以曝光。臺南高雄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隊計畫主持人崑山科大資管系賴正文副教授表示,六龜DOC去年度與在地溫泉業者合作,規劃整體網路行銷活動提供住宿券及泡湯券,都有不錯的曝光效果,今年特別規劃復甦紀實影片課程,期盼能在社群媒體力量下,為當地景氣復甦推波助瀾。



 

影片剪輯錄製中

六龜DOC的設立,集結在地學員的聲音,透過鏡頭將山區觀光榮景的復甦真切地記錄下來,學員們表示:「不知道以後會變什麼樣.但我們清楚知道,如果我們沒有做,那就永遠沒有機會。」寶來國中羅慶璋校長則提到,因為參與推動DOC,期待透過課程能慢慢記錄寶來地區久違的笑容,藉由課程增強學員影像敘述的能力,更重要的是透過鏡頭,讓在地人發聲,一起為地方共好。

紀實影片觀賞:https://youtu.be/XQg6nmks4r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