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阿蓮DOC】阿蓮數位機會中心縮短城鄉數位落差
發布日期:2020-07-30       人氣:465        參與DOC:[阿蓮DOC]

新聞稿

今年成立的阿蓮數位機會中心七月二十六日於大崗山如意公園「蓮庄慢活市集」辦理推廣活動,希望透過數位機會中心的推動,整合地方特色產業,讓阿蓮被看見。

阿蓮數位機會中心(Alian Digital Opportunity Center,簡稱阿蓮DOC)於109年1月設置於阿蓮區老人活動中心三樓,主要結合資訊數位應用及終身學習的概念,並依各地區產業、文化特色與民眾學習需求,規劃多元實用的免費電腦課程,為偏鄉打造友善的數位環境,同時行銷在地文化及商品,共創雙贏。

阿蓮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潘怡璋表示,阿蓮社區發展協會長期於社區開辦多樣化的課程,如二胡班、日語班、歌唱班等,也開辦長照據點服務,唯獨缺乏數位資源的注入,感謝教育部及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願意設置數位機會中心於阿蓮老人活動中心,讓阿蓮地區的民眾可以有數位學習的機會。

他指出,數位機會中心的設置結合了公私部門與各社區發展協會的力量共同執行,提供阿蓮地區的民眾數位學習場域,期待藉由設置數位中心,讓民眾能積極主動運用中心資源,提升民眾資訊能力、進行數位行銷、縮減城鄉數位落差,滿足民眾對數位應用的需求,充分達成行政院與教育部落實數位平權之初衷。

目前阿蓮數位機會中心已開辦電腦基礎班、平板基礎操作班、手機攝影班、臉書行銷應用班,也將於南蓮里、崗山里、中路里開辦電腦基礎課程,下半年將會持續開辦電腦課程,歡迎民眾上網https://itaiwan.moe.gov.tw/doc/index.php?doc=441查詢最新開課資訊。(台灣公論報記者/崔家琪)

 

 

 

與阿蓮區長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