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左鎮數位機會中心擴大服務範圍教偏鄉長者操作平板
發布日期:2020-06-22       人氣:574        參與DOC:[左鎮DOC]

記者黃文記/左鎮報導
      臺南市山區目前僅存的左鎮數位機會中心,繼續為偏鄉進行縮短數位落差服務。左鎮數位機會中心設在左鎮國小,在地耕耘十多年,近年來觸角擴散至玉井區、南化區,除了擴大數位課程服務範圍,協助偏鄉長者提升資訊能力外,並為左鎮區西拉雅文化典藏努力。
   左鎮國小校長楊靜芳表示,左鎮數位機會中心於民國九十七年設立,前幾年主要在教導左鎮區長者使用平板,也為保留、傳承區內的西拉雅文化影像做努力。

      近幾年,數位機會中心課程不斷調整,目前由崑山科技大學資管系教授賴正文率領的臺南、高雄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隊進行輔導,持續在偏鄉進行數位課程。她指出,在三C當道,生活離不開手機、平板的現代社會,教導民眾過數位生活已經勢在必行。
    楊靜芳指出,左鎮數位機會中心自去年起即思考要將更多的數位資源從左鎮區擴散至鄰近的玉井區、南化區等偏鄉山區,讓山區民眾可以共享左鎮數位機會中心數位課程資源,進而讓偏鄉民眾更能體驗數位生活化、生活數位化。
      今年起,左鎮數位機會中心已陸續於玉井區望明社區關懷據點、玉田里等社區開辦平板數位影音課程,讓長輩熟悉平板操作。透過平板,不僅能讓長輩與外界有所接觸,還能讓長輩動手、動腦,進而延緩老化。六月份,左鎮數位機會中心已於南化社區開辦數位課程,歡迎有興趣民眾一起來報名。

FacebookFacebook MessengerWhatsAppLineWeChatCopy LinkShare

左鎮DOC新聞媒體露出

左鎮數位機會中心至望明社區關懷據點開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