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旗山DOC】偏鄉教育停課不停學 崑大輔導團協助旗山DOC線上視訊授課
發布日期:2020-05-08       人氣:469        參與DOC:[旗山DOC]

崑大輔導團協助旗山DOC線上視訊授課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00508 15:16:44)因應防堵新冠肺炎疫情,3月起高雄市校園禁止社區民眾進入。因此,臺南高雄數位機會中心崑山科大輔導團隊(下稱「臺南高雄DOC輔導團隊」)協助旗山數位機會中心(下稱「旗山DOC」)辦理線上直播課程,以視訊直播方式,教導學員健康照護APP使用,以及健保快易通APP健康存摺及口罩2.0網路預購,免出門就能學習數位科技!

講師以線上視訊的方式指導學員數位技能

臺南高雄DOC輔導團隊長期協助旗山DOC開設實體課程,讓偏鄉學員學習新知,但因疫情影響,學員無法於實體教室與老師實際互動,故課程改以線上進行,透過Google Meet線上會議軟體,一樣可以身歷其境,與老師互動學習。課後更提供該堂課的錄影檔連結,讓無法跟到線上課程的學員能補足進度,其他人則能觀看錄影檔複習,一舉兩得!
 

學員在家便能學習數位科技

臺南高雄DOC輔導團隊計畫主持人資管系賴正文副教授表示,旗山DOC屬於數位創新型DOC,近年來不只是課程品質、講師培訓達到一定水準,今年度更支援鄰近兩處DOC之課程培訓及講師支援,可說是高雄DOC的領頭羊。這一次線上直播課程的突破,獲得學員給予正面評價,期待旗山DOC的創新作法,能作其他DOC的學習典範。

旗山DOC講師梁慧凰表示,以往都是進行實體課程教學,今年度嘗試使用直播方式授課,首度當網紅,感覺相當有趣。課程中教導學員學習健走計步器APP,以及相關健康保健APP的操作,學員皆能實際應用於生活當中,另透過健保快易通APP內的健康存摺,得知自己的用藥狀況及抽血檢驗報告,讓學員更瞭解自己的健康狀況。

https://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72164.aspx#.XrUWqG5uK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