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麻豆DOC】三月柚飄香! 本校團隊輔導麻豆DOC辦理「麻豆港灣柚花香體驗」
發布日期:2020-03-17       人氣:432       

3月柚花飄香,正適合戶外活動,本校的臺南高雄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隊(下稱「臺南高雄DOC輔導團隊」)與麻豆區公所、麻豆數位機會中心(下稱「麻豆DOC」)共同舉辦「麻豆港灣柚花香」體驗遊程,活動由一群熱愛麻豆的在地學員發起,透過數位學習與遊程規劃的實踐行動,推廣家鄉觀光。

「麻豆港灣柚花香」體驗遊程從前置作業到正式舉辦,全由麻豆DOC學員以服務性質的方式進行,透過專業的導覽講解與活動設計,安排走讀行程,讓民眾認識麻豆今昔。內容涵蓋甚廣,人物類講述「陳三火剪粘藝術大師」的故事,歷史類介紹了「麻荳古港文化園區」,了解倒風內海的區域與現今的影響,地方與產業類則談及麻豆文旦發源地「買郎宅」,以及其柚子相關產業。

講解與認識麻豆平埔族文化

此外,活動也與麻豆商圈店家合作,結合數位應用,推廣行動支付,期望透過這場活動讓麻豆文化向外推展。輔導團隊計畫主持人賴正文說明,麻豆DOC提供免費的數位學習體驗,集合地方產業與文化亮點推出小旅行行程,期望對地方產業經濟帶動加成。麻豆DOC位於麻豆圖書館,今年度開設「如何辦出好活動」提升企劃力的實踐課程,此次活動便是課程實踐。

麻豆區公所民政課課長李瑞煌表示,這群熱愛麻豆的DOC學員透過自身所長分配工作,首次嘗試對外招募且進行遊程,期望透過此次模式為日後推廣小旅行活動建立基礎。

新聞網址:http://www.ksu.edu.tw/focusNews/detail/9542

麻豆港灣柚花香體驗活動合影

配合活動,協助麻豆在地小農推廣行動支付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