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雲林縣橋頭數位機會中心辦理銀髮長輩直播初體驗課程
發布日期:2022-10-26       人氣:334        參與DOC:[橋頭DOC]

教育部於雲林縣麥寮鄉橋頭國小設立橋頭數位機會中心(簡稱橋頭DOC),於97年開始營運,成立14年,推廣資訊教育不遺餘力,學員資訊能力逐漸進步,並開設證照班。橋頭DOC鄰近民眾擁有智慧手機者多,資訊能力可,但DOC所在社區常住人口以銀髮族為主,對於資訊數位仍有提昇空間,多數長輩不熟悉平板及手機操作,持有率較低。鄰近鄉鎮社區、地方關懷據點、樂齡中心的銀髮族為潛在客群,DOC與各社區合作,開設銀髮樂齡課程,協助及鼓勵銀髮長輩走出家中,建立DOC與社區的數位生活圈。

 

111年橋頭DOC辦理銀髮課程平板體驗

為了讓社區長輩可以接觸新科技,也讓心態越來越年輕。橋頭DOC於10月18日來到台西鄉溪頂社區,舉辦資訊課程,讓長者學習使用平板,也讓大家嘗試開直播,和觀眾做互動。有很多長者都是第一次接觸直播,這新奇的體驗讓大家都覺得很新奇。

111年橋頭DOC辦理銀髮課程直播體驗

橋頭DOC除了持續推動證照班之外,因所在社區的中高齡人口較多,也和鄰近社區結合推動銀髮樂齡數位學習課程。DOC除了推動數位教育學習之外,也成為社區的助力,協助社區申請與媒合政府等資源,並協助社區推動E化資料建置等相關工作,發揮DOC最大之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