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青年返鄉種香瓜 科技傳統相結合
發布日期:2021-11-03       人氣:616        參與DOC:[福興DOC]

講師帶領學員實地拍攝

福興數位機會中心利用線上直播,讓學員在線上體驗溫室農場的栽種情形,也教導學員如何訪談、如何拍攝紀錄影片。

座落在福興鄉水稻田中,蓋了一片的溫室,這是返鄉青農陳照委所搭建的溫室農場--晨照農場。農場以種植洋香瓜為主。為了讓洋香瓜得到最充分的營養,一株洋香瓜只留下一顆,讓所有的養份都能集中在一顆洋香瓜,品質更有保證。開花期的授粉則是由自己養的蜜蜂來幫助授粉,除了傳統的種植方式、栽培方式之外,陳照委也結合了物聯網,只要透過手機就可以控制農場的溫度和濕度,隨時調整溫室裡面的狀況,以配合天氣的改變。

講師教導取景技巧

除了用心的研究和栽培,陳照委更配合福興鄉公所的在地青農計畫,與福興鄉的其他青農合作,設計福興一日遊的活動,讓更多的人來到福興鄉可以認識福興在地的產業。福興數位機會中心也藉由線上課程,讓更多的學員認識福興在地青農,也歡迎大家來福興走走,體驗福興一日遊喔!!

 

媒體連結:https://www.peopo.org/news/557159?fbclid=IwAR1iIO3XFDdPFWu4C4070JBcjiHcqQJTFCied47k3ooFsZphDgcORhTPz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