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斗南DOC推線上課程 縮短數位落差
發布日期:2021-09-23       人氣:372        參與DOC:[斗南DOC]

疫情爆發前,於斗南小東社區開設直播課程,學員反應熱烈

從去年二月來成立的斗南鎮數位機會中心,長期辦理相關資訊和媒體的課程,而這次因為碰到疫情的關係,中心這邊就重新開設網路課程,疫情期間一樣提供學習內容讓民眾報名參加,這次課程也是因應民眾的需求,以網路影片為主題,希望讓鎮內的民眾,對網路,對資訊都可以有更深的了解。

現在資訊能力可以說是人人都必須要具備的技能,而斗南鎮公所為了提升地方長輩的資訊使用能力,自去年二月開始,開設了許多相關課程,讓長輩對現在最流行的軟體,硬體都可以有基本的認識。

講師與學員在課前都已事先訓練好如何登入google meet,課程執行時,學員都很順利

為了要在疫情期間,讓學員可以照常來學習,斗南數位機會學習中心,也特別採用網路的方式,在7/28號開始,開設現在真流行的網紅相關課程,自設備和到操作方式,全面的介紹讓學員了解。

因為現在的疫情狀況,常常要用到網路預約的方式做注射,藉著數位機會中心的課程,也可以增加長輩對這項服務的了解,靠自己完成預約。

透過網路課程的舉辦,讓上年紀的長輩對網路和資訊更有概念,相信只要在一段時間,慢慢就可以減少地方數位落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