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小手牽大手玩3C,來元長DOC
發布日期:2020-10-26       人氣:411       

西庄農村再造活動:元長DOC攤位熱鬧滾滾

為落實「偏鄉數位應用精進計畫」,雲林縣元長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DOC)深入社區,免費提供多樣電腦課程,協助當地民眾資訊應用和數位服務,跟隨時代腳步,不斷開展多元學習項目,其中藝術造型燈飾設計、雷射雕刻、製作老照片相片書、以及人物攝影等數位課程成為新趨勢。

西庄農村再造活動:掃描QRcode加入元長DOC粉絲團

3C產品近年來如雨後春筍般蓬勃發展,已經是人手一機的時代,但對於65歲以上的老人家,只覺得這產品讓他們和這世代產生隔閡,元長行動DOC踏入社區長青食堂、社區推廣活動,帶著平板讓老人家學習,拉近他們與年輕世代的距離。今天我們來到西庄農村再造活動,元長忠孝國小的小朋友上台表演太鼓及扯鈴,台下的爸爸媽媽和阿公阿嬤覺得有趣極了,元長DOC帶著平板電腦,讓現場的村民「小手牽大手」,一同體驗平板電腦的樂趣。

元長西庄農村再造活動是由社區發展協會與村民一同共襄盛舉,讓所有的人都可以來體驗這場屬於自己農村特色的豐年慶,現場有很多攤位的體驗活動、平板體驗、做貢丸、品味雞湯……等等體驗,現場的大人小孩都玩得樂不思蜀,很慶幸元長DOC也是其中一位帶給大家歡樂的角色。

教育部為縮短城鄉數位落差,從民國101年開始於雲林縣元長鄉忠孝國小設立元長數位機會中心,提供偏鄉民眾資訊平台環境,照顧銀髮族數位應用學習,並提升地方居民數位能力及了解網路無國界;透過當天的推廣活動讓元長鄉民對數位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元長DOC目前已開設免費電腦課程及行動分班,歡迎有興趣的民眾皆可來電05-7882096轉分機12洽詢駐點人員或總務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