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嘉縣溪口DOC中秋連假平板課程活潑實用長者喜愛
發布日期:2020-10-08       人氣:237       

嘉義縣溪口數位機會中心,利用中秋連假到游西村開設「e手滑平板健康e起來」課程,講師張益嘉教導長者學習LINE、網路掛號、天氣APP、農漁產品交易行情APP及查詢公車時刻,長者學習興高,學到很多新知識,覺得新奇又有趣。溪口DOC柴林國小校長翁若溱指出,設在該校的溪口數位機會中心,透過教育部、嘉義縣政府及虎科大輔導團協助,開啟地方數位教育發展,提升長者平板電腦操作技巧,拓展視野,跟得上時代潮流,辦理多樣電腦資訊課程,如影音剪輯、智慧型動e管家、創意雷雕與e手滑平板健康e起來…等等,深受長者喜愛。

溪口DOC行動課程學員合照

翁若溱表示,由於多數長者未使用過智慧型手機(平板),以行動DOC方式開課,將平板電腦設備與網路移至現場教學,讓長者透過平板電腦體驗與時代潮流接軌。中秋連假移師到游西村活動中心開設「e手滑平板健康e起來」課程,深愛長者喜愛紛紛報名參與,講師張益嘉以淺而易懂方式教導長者學習LINE、網路掛號、天氣APP、農漁產品交易行情APP及查詢公車時刻等,長者學習興致高,效果佳。

游西村長孫文章表示,溪口數位機會中心到社區開設平板課程,讓許多未接觸智慧型手機(平板)長者,可以就近上課,學習到很多新知識,不但開拓長者的視野,也能跟得上時代的潮流。

學員謝耀輝爺爺則說,「e手滑平板健康e起來」課程,老師教導我們新的APP軟體,活潑又實用,也藉由課程減緩手部及腦部退化,受益良多。

溪口DOC數位服務

翁若溱說,溪口鄉有十四個村落,數位機會中心將輪流到各村落開課,提供當地居民資訊能力培訓,將數位教學及資訊教育,扎根於每個村落,降低偏鄉數位落差。

 

媒體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