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古坑DOC 我也要當YouTube
發布日期:2020-09-22       人氣:613        參與DOC:[古坑DOC]

雲林縣古坑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DOC)從106年成立至今,提供民眾免費學習電腦課程,數位資訊互動交流的場域。另外透過行動DOC,將課程宅配到社區,開設《數位預防保健-預防失智APP》、《健康管理-衛生福利E寶箱》、《口罩3.0預購教學》等課程,落實中高齡學員數位醫療照護應用。

學習手機拍攝技巧,上移、下移、橫移。

今年古坑DOC為已具備基礎數位能力之學員設計進階課程,結合新興科技設備與軟體應用,推出網紅系列課程『我也要當YouTuber!』,使用手機與運動型相機拍攝影片,從想題材、寫腳本、實地拍攝、後製等,學員非常熱情參與,年齡涵蓋8歲到80歲。課程安排在古坑綠色隧道拍攝,讓學員分組介紹說明,每位學員出乎意料都有網紅實力,不會害羞、勇於發表、口才非常棒!將影片上傳網路平台後,吸引更多人潮前來綠色隧道觀光。

實際外出拍攝,運用學到的技巧拍攝影片。

繼拍攝古坑在地觀光景點後,因為學員反應熱烈,古坑DOC再加碼開設《古坑之美-美食小吃Vlog》,學員利用此堂課討論拍攝地點與商家,實際外出訪問店長、攝影小吃製作過程、介紹在地美食,使用手機APP編輯影片,看似簡單卻不簡單,短短幾秒影片,片段精挑細選,字幕、音樂、調整順序、特效、轉場....等等功能,需要花功夫規劃細節,成果影片讓學員覺得很有成就感!不同拍攝技巧呈現不同的效果,一系列的學習過程,每位學員從中得到當YouTuber網紅的快樂!

鄉長沈勝騰表示:透過數位網路開展多元學習,結合古坑DOC與古坑樂齡學習示範中心,將數位學習帶入中高齡者之學習領域,讓老年生活學習更加充實;古坑DOC提供民眾資訊平台環境,照顧銀髮族數位應用學習,精彩實用的課程陸續推出中,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來電洽詢古坑鄉公所老人福利所,報名專線:05-5826320轉282〈廖小姐〉。

 

新聞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