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元長DOC-數位新生活
發布日期:2019-11-11       人氣:377       

今年亦規劃「電腦自動刺繡機」,連結程式後編輯圖文,使傳統刺繡工藝輕鬆地融入日常,讓學員能夠設計專業的文創產品。

為落實「偏鄉數位應用計畫」,雲林縣元長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DOC)深入社區,免費提供多樣電腦課程,協助當地民眾資訊應用和數位服務,跟隨時代腳步,不斷開展多元學習項目,其中藝術造型燈飾設計、雷射雕刻、電腦刺繡、以及人物攝影等數位課程成為新趨勢。

元長DOC除了透過行動課程,將數位工具介紹給鮮少接觸3C產品的銀髮族認識外,為達成終身學習目標,元長DOC亦為已具備基礎數位能力之學員設計進階課程,結合軟體應用與新興科技設備,持續推廣「雷射雕刻」,利用軟體操作教學,製作出獨特創意成品,完整呈現個人巧思。今年亦規劃「電腦自動刺繡機」,連結程式後編輯圖文,使傳統刺繡工藝輕鬆地融入日常,讓學員能夠設計專業的文創產品。

藝術造型燈飾設計」課程

為提高學員學習文書處理課程的意願,元長DOC特地請講師規劃「藝術造型燈飾設計」課程,將硬梆梆word文書處理與LED線燈結合,成為具自我風格的霓虹冷光燈板,學員利用此堂課製作自家商店名稱、或是產品名稱等,於FB發文打卡大獲好評,學員也獲得成就感!

「人像攝影」便是教導如何捕捉光影

另外,攝影課程因智慧手機、平板兼具相機功能而需求大增,許多學員已不再滿足於拍照留影,而是追求拍得美、拍得好,「人像攝影」便是教導如何捕捉光影,不同色溫的光線呈現不同效果,最終讓每位學員能從中得到學習滿足。教育部為縮短城鄉數位落差,於元長鄉忠孝國小設立元長數位機會中心,提供偏鄉民眾資訊平台環境,照顧銀髮族數位應用學習,並提升地方居民數位能力及了解網路無國界。元長DOC目前已開設免費電腦課程及行動分班,歡迎有興趣的民眾皆可來電05-7882096轉分機12洽詢駐點人員或總務主任

公民新聞網

https://www.peopo.org/news/416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