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銀髮學習不受限,鹿谷數位機會中心獲贈平板電腦
發布日期:2020-03-31       人氣:567        參與DOC:[鹿谷DOC]

DOC學員林勝妹開心與人分享來上課的心情

【PeoPO公民新聞  https://www.peopo.org/news/447525】

83歲的林勝妹去年收到兒媳婦送的ipad平板,從來沒有接觸過智慧手機的她,自己在家從開機學起。

勝妹阿嬤說,自從老伴離開後,單獨在家的生活,讓她常常有想不開、生活過不去的念頭,居家訪視的護理師提醒她,似乎有了憂鬱的傾向。不過林勝妹欣喜的說,現在這些症頭越來越少發生了,說來要從她拿著ipad到鹿谷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DOC)開始。

因為向人請教iPad的使用方式,鄰居跟勝妹阿嬤介紹:聽說鹿谷DOC有在教人用這個哦!林勝妹鼓起勇氣,到DOC的說出她的第一個問題:「我想要用line傳照片給孫子看,請問要怎麼用?」這句話不只開啟她的DOC學習之旅,也開啟了她另一段人生的生活。鹿谷DOC負責人,廣興社區發展協會林演科理事長觀察到,學習動機強烈的林勝妹很快成為DOC其他學員的小老師,他特別提及勝妹阿嬤說過:「並不是我多厲害,是他們看我自從來上課後,人變得輕鬆,笑容也多了,他們也會很想學。」

鹿谷DOC負責人林演科理事長與銀髮學員開心合照

林勝妹的轉變,很快就被同村的南投縣議員吳瑞芳發現,吳議員深受感動。在瞭解鹿谷DOC目前的平板皆以超過年限,並且早已不勘使用之後,積極引入經費,協助位於廣興社區活動中心內的鹿谷DOC添購24部知名廠牌的平板。一起來DOC學習的劉憲昌說:「老人家更需要來學習怎麼用平板,這是我們跟孫輩聯繫感情的好工具,雖然平時沒有見面,就算一人在家也不會覺得孤單。」鹿谷DOC今年的課程,配合新進的平板,已經陸續開課,歡迎鄉親們詢問報名哦!鹿谷DOC專線(0492755285

此次協助平板捐贈的南投縣議員吳瑞芳和學員們共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