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震後20週年,龍安DOC展希望
發布日期:2019-11-24       人氣:375        參與DOC:[龍安DOC]

龍眼林福利協會主辦,龍安DOC協辦的「大愛回家感恩紀念活動」

〔南投新聞網〕https://tnews.cc/049/newscon1.asp?number=142217

20年前的921大地震重創了龍安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龍安DOC)所在的中寮地區,今年(2019)是震後20週年,由承接龍安DOC計劃的龍眼林福利協會主辦,龍安DOC協辦的「大愛回家感恩紀念活動」,在蔡英文總統親臨現場致詞之下,展開了活動的序幕。

 

蔡英文總統表示,921震災20周年,也是龍眼林福利協會成立20周年,當年嚴重災情改變地貌,921震災從瓦礫中搶救生命,不僅救災,亦讓人才有機會回流。龍安DOC正是在這樣的背景中,成為教育部DOC計畫最早成立的DOC單位,肩負在災後重建最艱困地方的數位學習教育。

龍眼林福利協會及龍安DOC總幹事廖振益上台分享心路歷程

總幹事廖振益表示,20年前大地震之後,龍眼林從第一個便當開始,至今已經送出超過200百萬個愛心便當,提供給需要的長輩及鄉親。災後的地方產業受創之後,人口大量外流,面對產業轉型的急迫感,成立龍安DOC,一方面滿足課後學童學習的需要,一方面針對地方產業的轉型,引進數位行銷、小農品牌、設計包裝等等的實用課程,期待能成為地方經濟復甦的重要推手。

活動中穿插許多熱鬧的表演

目前龍安DOC已經是在地小農團隊的創新交流基地,除了培植小農講師教授自身的數位學習及應用經驗之外,也提供場地及課程給小農會舉辦議題討論及實作學習的機會,期待龍安DOC繼續扮演地方產業推手,增進社區住民數位素養及應用,共創美好未來。

〔南投新聞網〕https://tnews.cc/049/newscon1.asp?number=14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