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鍾P五四三~數位機會中心與名間鄉新民社區的農趣行走
發布日期:2019-11-23       人氣:420        參與DOC:[新民DOC]

日前新民DOC執行長楊新民受邀至網路自媒體鍾P五四三接受專訪,節目主題為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DOC)與名間鄉新民社區的農趣行走,從介紹新民DOC的設立過程,以及數位機會中心在地方扮演的角色,探討數位教育對農村作物及產業的影響。

P五四三自媒體平台是由中州科技大學觀光與休閒管理系主任鍾起岱製播的非營利媒體平台,透過議題的設計,串連起地方大小事、人物以及新聞事件的社會意義。

新民DOC執行長應邀至鍾P五四三自媒體平台受訪

楊新民執行長在節目中詳細介紹了數位機會中心的功能及運作情況,並且分享他過去12年來參與數位機會中心營運的成果。從94年起,在教育部與資策會的輔導下,新民數位中心開辦了電腦應用、軟硬體維修、商品攝影、上網行銷、影片剪輯、計劃書撰寫...等課程,招收的學員除了社區的居民外,甚至拓展到外縣市的民眾。

現在DOC也積極參與資訊化、地方產業、文化等人才培訓工作,以『在地人服務在地人』的熱情,不斷向外延伸服務,希望能與各項工作做接軌,讓DOC能真正走向『地方服務、永續經營』之路 。 本期節目媒體平台網址:【鍾P五四三】https://www.facebook.com/395095977727201/videos/2159288344190180/ 

新民DOC楊新民執行長介紹農村產業與數位教育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