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棗公館學數位
發布日期:2022-08-23       人氣:391        參與DOC:[公館DOC]

  一年一度紅棗季開跑囉!今年紅棗季受到雨季干擾,前些日子紅棗開花,剛好雨季來臨,這場雨又大大重創了公館「紅棗產季」把花都下落了,所以今年的棗農一片慘。

 

  但農會還是很關心棗農們,舉辦了紅棗記者會、紅棗評鑑、紅棗文化推廣等等一系列活動。公館DOC搭上農會紅棗文化季順風車,一起來辦課程推廣,讓民眾瞭解DOC的課程多元化,除了讓民眾免費學習數位課程、還幫助許多農戶們行銷、設計包裝等等。

舞台闖關活動。

  有位民眾來參觀,看到竹苗 DOC 輔導團隊當初幫石墻社區拍攝的石墻物語很感興趣,好奇 DVD 的內容如何製作完成,經過駐點的介紹,從百年村庄的介紹、課程規劃、耆老的採訪、到拍攝過程至故事墻的產生,民眾一聽完介紹,開口詢問是否可以索取 DVD?因為她很喜歡老故事,二話不說,送了她一片,她和友人直接去了庄內走走,並去尋找我們口中談到的故事墻。

民眾來瞭解開課訊息。

  在成果展攤上,有些是爸爸媽媽帶小孩來走走逛逛、也有些是外地來的遊客,大家對好棗季活動都很感興趣除了有吃有逛,還可以來 DOC 成果展攤上玩雷雕拼圖,有位小朋友玩到媽媽要回家了還捨不得走;駐點跟媽媽宣導可以來免費上我們的課程,做成品回家給小朋友玩哦!

 

  除了雷雕課程,還有其他數位課程,都是免費學習的。

媽媽帶小孩來攤位上玩學員製作的雷雕拚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