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秀林「後山蕨起」 新勢力
發布日期:2021-11-17  人氣:714

後山蕨起提供平台,代售附近小農每日現採的農作物,讓遊客可以直接購買。

秀林鄉以出產山蘇著名,秀林鄉約種植160公頃山蘇,其中佳民村就佔了70公頃。今年秀林DOC為了推廣鄉內農特產品,除了與新秀農會四健會合作,以山蘇為主題,拍攝定格動畫,推廣食農教育。今年也特定在佳民部落新崛起的「後山蕨起」開設「Podcase愛唱歌」課程,讓民眾認識他們的故事。

戶外開闊的場地目前規劃露營區,以及太魯閣族射箭與織布體驗的場域。

佳林村農特產品以林下山蘇蕨菜為主,部落住家旁山坡地皆有種植,山泉水水質清澈、來自加禮宛山自然無一絲汙染。佳民部落居民參與花蓮縣原住民新部落發展協會,執行長林俊雄表示研發山蘇相關牛軋糖、手工餅乾、手工皂、冰淇淋的過程頗為艱辛,幸而有大漢的校友、慈科大、東華大學、農改場、水保局等單位的協力,已有辦理幾場部落里山體驗活動。

山蘇冰是店內主打,特殊的口感值得您來訪購買品嘗唷。

在這裡你可以看到部落搭建好的傳統竹屋與議事亭,也規劃各種太魯閣族射箭及織布的體驗區。並和鄰近大漢技術學院師生合作,開發山蘇麵包的原民特色風味,以促進部落產品多樣化的效果。部落內有許多有庭院的民宿,居民也家開設傳統織布、竹編、籐編、木雕、石雕等,文物方面如背籃、椅子等的文創店家。

明年秀林DOC也規劃與「後山蕨起」合作,開設直播課程,協助佳林村內小農行銷農特產品。

後山蕨起 - 佳民 | Facebook

購買網站

連絡電話:0966 157 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