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員山在地農特產-新鮮竹筍
發布日期:2021-07-20  人氣:202

頭分村盛產竹筍,每逢產季皆吸引民眾前來購買

員山DOC所在的結頭份社區是宜蘭縣遠近馳名的竹筍產地,日治時期因其茂密竹林遍佈,甚至成為日軍隱匿軍機的場所,相關產業在農民們努力耕耘下,每年持續提供高品質的竹筍給消費者享用。

 

在地竹筍產季約為每年五月至九月,總吸引許多人前來購買。本年度因防疫期間受影響,銷量比起往年少,員山DOC遂協助社區擔任整合窗口,藉由FB粉絲專頁及LINE@官方帳號,透過既有粉絲客群分享介紹,幫忙筍農作數位行銷,希望利用網路搭配物流的力量,讓全國喜歡吃竹筍的人能不受疫情限制吃到結頭份最新鮮美味的竹筍。

社區農民精心栽種品質優良的竹筍

實際來到社區幾處筍田,可以看到農民們為了響應環保、友善土地,混合廚餘與老竹,發酵轉化製作環保再利用之有機堆肥運用,落實永續環境的理念。透過DOC協助,為了提供更多行銷內容給消費者,農民們開始認真學習數位攝影工作,拍攝竹筍成長狀況、採收、裝袋及料理模樣,雖然比起拿鋤頭來說仍不習慣,但疫情開啟了新的數位行銷機會,農民們也很感謝DOC。

 

結頭份筍農使用有機堆肥培育出來的竹筍,比起一般市售品項更加鮮嫩甜美,不論涼拌、煮湯、熱炒都相當適合。以七月初的價格來說,麻竹筍一斤35元、烏殼綠竹筍一斤50元、綠竹筍一斤90元,現在透過DOC預約,不用出門也能宅配到家,歡迎大家洽詢購買。

 

---

 

員山DOC(結頭份社區發展協會)

聯絡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永同路二段103號

聯絡電話:(03)922-0683

FB粉絲專頁訂購

LINE@官方帳號訂購

結頭份鮮嫩甜美的竹筍冷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