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萬榮DOC訪談部落耆老 紀錄社區歷史
發布日期:2020-10-28  人氣:151

萬榮鄉人口結構以太魯閣族為主體,社區今年也首度嘗試透過數位工具進行社區歷史的紀錄。搭配課程「社區歷史我來說」,進行耆老訪談,再以影像記錄部落遷徙以及正在逐漸流失編織文化。希望能透過相關影像紀錄的記憶尋根,讓在地的太魯閣族人能夠更認識自己的部落。並預計於十一月開設「故事地圖」課程,將整理的口述資料及影像以網站形式呈現。

 

「社區歷史我來說」課程成果影片:https://www.facebook.com/HuaLianXianWanRongXiangFaZhanXieHui/posts/3296683007066818

 

辦理社區歷史我來說 紀錄家鄉故事

本年度協會也在暑假辦理了文化營,讓耆老口述太魯閣族傳說故事給部落的孩子們聽,數位中心再配合開設「定格動畫」課程,透過製作動畫的過程,深化孩子對於文化的學習,也學會運用不同的數位工具來說自己族群的故事。

 

 

社區以黥面文化為主題進行創作,再透過數位工具收集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