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故事地圖好好玩!瑞穗小農網頁建置
發布日期:2020-06-08  人氣:272

故事地圖好好玩課程記錄

瑞穗DOC四月份於DOC教室開設故事地圖好好玩課程,邀請到東華大學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研究中心的郭俊麟老師前來上課,課程集結了瑞穗小農以及花蓮中區地方文化館館舍成員,一起來學習運用GIS地理資訊系統,在Tgos地圖協作平台上建置自己的農家與館舍位置。

瑞穗果子俠農場

下半場的課程,瑞穗青農果子俠農場、靚染工坊、御皇米百年文化故事館、兆豐故事等地方文化館舍,準備好自己的圖文資料,老師教大家運用Arcgis故事地圖的網頁功能編輯一頁式網站,大家按照步驟建置完成,更多民眾認識花蓮的風土人文。課堂學習運用地理資訊系統標注景點位置,也作為後續瑞穗小農與景點串連的記錄平台。

果子俠農創果品:https://arcg.is/TDOKe

御皇米百年文化故事館:https://arcg.is/11nue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