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O'rip生活的藝術在貓公-豐濱DOC特色遊程體驗
發布日期:2020-06-08  人氣:313

族人一起處理編織作業

109年豐濱DOC開發在地特色遊程,配合勞動署多元就業培力方案培養在地導覽解說員及並強化在地手工藝作坊連結,以部落導覽及苧麻編織、輪傘草編織、手作糯米釀、Siraw(生醃鹹豬肉)製作、童玩製作、封溪捕魚等內容的體驗項目,規劃在地深度旅遊,同時也在遊程體驗後規劃阿嬤市集等活動,讓遊客採買在地手工藝商品及農特產品,並提供在地商家及學員展攤機會。
 

大家一起跳部落的歌舞,趕受部落的熱情與歡迎

數位機會中心則透過「社區歷史我來說」、「手機攝影大揭密」等課程、並結合輔導團提案競賽「O'rip生活的藝術在貓公」方案以及文化局無形文化資產保存計畫所蒐集整理的各項資訊內容,提升社群媒體經營能量。期望透過網路的無遠弗屆,讓更多人看見貓公部落所保存的阿美族文化內涵。

體驗完糯米釀製作後,帶一罐伴手禮回家

本年度輔導團亦媒合花蓮在地旅宿業者,協助到社區體驗並協助進行推廣,期能有更多後續的媒合與串連發生。同時社區也持續規劃各項推廣活動,期能搭配社區體驗活動,持續讓更多來自各地的好朋友到社區來一起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