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國際理財顧問團行銷壽豐DOC
發布日期:2020-05-20  人氣:528

潘華庭總經理號召她的朋友一同參訪壽豐DOC,希望把資源投注到偏鄉

國際理財顧問潘華庭總經理,無意間在廣播中收聽到宜花DOC計畫主持人須文蔚教授,分享他15年來在宜蘭、花蓮的DOC服務內容。潘華庭總經理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熱愛工作也熱心助人,儘管工作繁忙,她仍時常利用休假時間到偏鄉服務。潘華庭總經理聽了須教授的節目後深受感動,號召建築師江之豪、愛網基金會執行長、在日本開網路通訊公司的老闆、牧師,與攝影師一行7個人,前往花蓮的新城和壽豐和鳳林DOC參訪,希望能為DOC有所奉獻。

 

潘華庭總經理希望可以找到地方的協力組織一起合作:

1.籌組專業行銷團隊發展集合式品牌,幫助偏鄉產業包裝與行銷。輔導產業必須對環境友善,穩定營運後可以再回饋其他弱勢產業。譬如他們協助募資購買生財器具,受幫助的商家之後也可以捐款幫助其它商家。

2.他們都是基督徒,背後有龐大的聯絡網,樂於協助推廣販售相關產品。

3.他們正在籌備開團到花蓮參訪,希望推動公司員工旅行,把國外旅遊變成多次的國內旅遊。

 

在輔導DOC的過程中,我們觀察到弱勢跟小商家仰賴政府補助,但因資源競爭或計畫期程限制,導致輔導內容無法深入、補助資源無法連貫。潘總就自己在偏鄉服務的經驗,跟幾次走訪產業的觀察,她也相當認同我們的觀點。因此她希望籌組專業行銷團隊,跟在地組織合作幫助提升偏鄉產業與觀光。

壽豐DOC駐點人員楊凡萱,為潘總經理一行進行壽豐DOC的簡報。他們對於壽豐一個地方協會可以養20多位員工感到非常不可思議,也對協會在推動的樂齡照顧與學習感到很佩服。尤其是當壽豐DOC執行秘書游雅帆分享長輩拼布畫的時候,江之豪建築師更對於社區長輩能利用碎布拼貼出具立體感,且空間概念結構,且具色彩美學的作品,感到不可思議。

 

這些拼布作品是長輩們透過一系列的教案逐步學習,逐步找回自己對遷徙的記憶後,建構出的一系列作品。雅帆姐分享他透過20幾個小時的課程,慢慢帶長輩說自己的故事,這當中對長輩來說是療癒的過程,對社區則是尋寶。

 

雅帆姐接著介紹協會去年開發的山海襪。山海襪是「給上一代與這一代,上山下海的勞動與移動」。長輩因為長年勞動及移動,腳在年老時都產生不同的問題。因此,牛犁社區交流協會特別找設計師與職能治療師合作,耗時一整年,調查東部15個村落,超過200位長輩的腳型與需求後,開發出「山海襪」:期望它能夠呵護一輩子上山下海勞動與移動的長輩們。雅帆姐也提到,協會證在開發夏季的襪款,但研發經費仍有缺口。

 

潘總經理與這群來自不同領域的管理者紛紛提出他們的建議,他們建議壽豐DOC可以長是透過募資平台向大眾勸募。並紛紛以購買山海襪,來表達對壽豐DOC和協會的支持。潘華總經理也承諾,會再找時間到壽豐DOC LONGSTAY,希望可以找到著力點,一起為壽豐的長輩們努力。

 

對的事情一直做,就能帶動善的循環。我們期待潘總經理與他的好朋友們,能夠在找時間多到DOC走走看看,一起尋找合作的契機,幫助偏鄉產業升級。

 

壽豐DOC執行秘書游雅帆介紹長輩拼布畫